只是偶然有感的胡言亂語
記於2/20凌晨


***
沐浴乳打翻了
我極為喜歡、珍惜的沐浴乳就這樣打翻了
一進到浴室,只見一到黃綠濃稠的液體
自牆壁瀉下
瓶底,破了,呈無力可回之勢
柚子的香氣散在整間浴室
爬進鼻腔,甚至胸腔
(是心,不是肺)

整個月來,我每隔幾天才擠一丁點兒
米粒般大小出來用
喜歡這香氣,喜歡它在身上的觸感
更喜歡它之於我的意義

這用不到二十分之一的沐浴乳
卻被室友打破了
不是她的錯,是我自己沒收好
我選擇寬容不想計較
只是一罐沐浴乳罷了
況且不花一分錢就得到的,何必呢?
更何況,這是我自己的疏失...


心,卻還是隱隱作痛
我那麼寶貝它,結果全部沒了
只留下我試圖救回的
略帶灰塵頭髮和洗澡水的一小盆
那當初我何不奢侈一點 浪費一點 每天都犒賞自己?

人生啊...
極為珍惜、捧在手心的點點滴滴
友情愛情親情財富事業,數也數不盡
因為突如其外的意外,沒了
只留下懊悔:當初何不揮霍一點、
                     我應該要再小心一點...
如此等等,又有何用?

我現在,到底又在做些什麼?
是不是些無謂的事?
我又能挽回什麼?
會不會隔天,又一個不小心
那盆救起來的沐浴乳還是全翻了?
罷也罷也,這也是命啊!
我又能做什麼呢?做了真的有用嗎?
會不會,我本就應該習慣用肥皂?
人生啊...
會不會,我本就不值得擁有這一切?
(昔日極愛的柚子香氣阿,已成為濃稠刺鼻的味道了)

註:那瓶沐浴乳是亞東盃的獎品之一

***
純粹只是開學前一日的煩悶與多愁
寒假孤獨久了,
如今走向人群,與朋友暢談歡笑,心裡也快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