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塗鴉牆被洗版的時候,我來這兒打一些之前未被記錄的心情=)))
此刻的心情就留待下一篇吧!!!


【防備心】
我很固執地相信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會注意安全,我會遠離危險,我想讓父母安心、讓他們能夠放手讓我自己去飛,我總是想說服他們不必有過多的擔憂與焦慮,但是、但是,其實,爸媽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依然不會保護自己,更準確地說,我沒有防備心──我會防備惡意的危害,但卻總是忽略了善意的傷害,我無法揣測每一件小事的可能發展,我總是單純的相信,枝枒長出了花苞就會開花,卻忘了風可能會把他吹斷、雨會使他浸濕爛透、而小蟲為了長大會把他吃掉,當我預期的馨香化為烏有時,撒落一地的心的碎片該如何彌補?
要怎麼才會對善意有防備呢?我不知道......

【考試機器】
有時候一直往腦袋瓜塞東西,真的很怕自己變成一部考試機器,尤其是在考古題橫行、共筆完全速成的大二下。我想保留自己的堅持,這個固執且莫名其妙的堅持,卻發現,過於理想的傻勁兒往往還是淪為成績單上的現實數字,腦袋瓜裡的東西還是會咻的在交卷瞬間飛走,到底留下什麼呢?我不知道,更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嘗試在無垠知識、考試成績、還有生活樂趣、個人興趣之間取得平衡......,人生,或許還是得這樣且戰且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