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遊結束,和育慈一起搭捷運回家。

聊了好多她想做的事,獵人體驗趴兔、太魯閣路跑、瑜珈、福智青年......

當我聽到她對我說:「現在想想,覺得大一大二花那麼多時間在練球,好浪費唷!」著實嚇了一跳。

但我想,我可以理解她話中的意思。不是浪費,是覺得,如果把那些時間拿來做自己更想做的事,不是更值得嗎?

 

還記得我大一的時候跟朋友聊到練球的時間,她說:你怎麼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練球、還維持課業?

我想都沒想的回道:很簡單呀!把那些拿來用電腦的時間拿來練球就好了:P 唸書的時間不比別人少呀~

而現在,我上網的時間比過去多了好多好多,在我從前看來一定很不可思議。可是,我也在想著,如果我當初把那些時間拿來做其他事,會不會能過的更充實、更精采?國事部、社團們、還有好多好多現在很羨慕別人能做的,當初絲毫沒考慮過、甚至沒花時間了解過。

我不會後悔,但我會惋惜。我不會覺得浪費,但我會更珍惜現在能擁有的時間。

三年了,大學生活也過了三年了,回首人生,好像每項運動或才藝都活不過三年。高中練跆拳,算是完成小時候的憧憬吧!家裡還有國中直笛團時一萬多元買的德國進口木笛、一架N萬的鋼琴、和自有記憶起就一直在的電子琴(現在我媽在彈了)。樣樣通、樣樣鬆,現在筋骨硬了、甚至譜也看不懂了,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能有過那些曾經,我還是好想好想完成好多不一樣的事情......就像是個貪心小女孩的夢想們吧!:P

育慈訊息傳來林口社大的課程(其實是我跟她推社區大學的XD),雖然已經額滿了,但她依然想試試。而我呢?躊躇不前,交通工具、課程費用、還有更重要的:時間。我總擔心這、擔心那、擔心課業顧不來(其實是自己的完美主義作祟),我總跟我媽說:等我退休以後,我要學blahblahblah(我媽敲著我的頭說:還沒工作就想退休唷),其實,是自己不肯替自己湊時間吧!(當然,還有長庚交通不便Orz)

我小時候的憧憬是:學大提琴,很酷吧!高中時的夢想是學打鼓。還有,不知道是MIT台灣誌看太多還是怎麼樣,我好想要登山呀!每次到一個地方玩總想衝那兒的步道:P然後每次都好羨慕安柔登山的那些照片=w= 還有游泳,雖然我自由式游的比一般人的蛙式慢很多(XD),還對三公尺深的水深有恐懼感(兩公尺就能接受咦),但是光是在水裡泡水就覺得很開心呀!(無奈大學和科大都沒有游泳池) 最近看了很多健身的文章(宅媽花花XD),也覺得有氧加重訓結合起來這樣的運動習慣感覺不錯,雕塑身體線條是少女的夢呀。

那些未完成的夢想,躲在角落裡發霉,而我在這裡,擔心大四沒有時間。好矛盾唉!

但是我大四了,再也沒有年輕大一的那股衝勁和熱血了!或許,還是會這樣放著吧!(可惡,要是林口社大那些班沒有額滿,我大概就會跟育慈衝了吧><)

然後,我扳指數著夢想,幻想著未來生活的精采,盤算著下個暑假(後年QQ)該怎麼過,做一個又一個的白日夢!

***

好想戒掉手機和手機遊戲,最近在公車捷運上總是低頭族,偶爾抬起頭想想事情,卻苦於未帶紙筆紀錄心情。

我到底是怎麼了?這不是從前的我會做的事呀!我不是習慣帶著紙筆,隨時隨地記錄,只差床上沒有放紙筆嗎?(其實半夜很想爬起來寫,但怕吵到人&近視加深)

我想戒掉啦~可是現在還放不下QQ

等開學囉!打在這兒,萬一我忘了得提醒自己。(但開學忙其實也沒啥心情好隨時紀錄 囧)

***

近視似乎加深了,意料中的事。

回憶幼時,我的眼睛水亮的很,大到連自己都羨慕眼睛這麼大。

而爸媽總是耳提面命:別趴太低、會近視,戴眼鏡就不好看了、很麻煩的!

當時沒放在心上,現在後悔不已。

高中時還只是把眼鏡當隨身貴重物品帶著,上了大學,戴習慣眼鏡後,裸視能力降的好快,現在完全依賴眼鏡,否則沒安全感。

嗚嗚~我好想要能不戴眼鏡的照相、走路、做所有事情呀!(有個聲音說隱形眼鏡?饒了我吧!我的眼睛無敵敏感的說)

拋開以上不論,最後悔的是:再也看不見那麼美麗的星空。視力變差了,星星也模糊了;手裡握著手機,再也抬不起頭了。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買一台高級天文望遠鏡和照相機,半夜上山賞星,拍出一張張其實天文館就買得到的星雲星系照片。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守著一整夜,等著大爆發的流星雨、看那能照亮夜晚宛如白晝的火流星。我的夢想之一,就是看一次日全食,看白晝在幾分鐘之內變黑夜,再幾分鐘後天狗吐回太陽(日偏食看兩次了胃口就變大了)。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到南半球(紐澳),親眼比較南北半球的星空,看看地球上大多數的人都看不到的南十字星座和船底座等等。我的夢想之一,還有看極光!

再扳指數下去,我就不用睡啦!

 

人生還有那麼多夢想,你還坐在這幹嘛、你還在這兒念那麼多書卻煩惱沒時間?

除了沒錢啊(夢想不能沒有錢幫忙),你說要拯救世界!?

幼時(好像是小學高年級還是國中)曾激動的讀著:「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現在卻跟自己說:你是慈善家呀?還是億萬富翁?哪來那麼多錢?

幼時幻夢、不懂事的夢想,隨著年齡增長,被現實扼殺。於是,你只說:做一個有用的人吧。(然後這類作文題目都滿分XD)

雖然行行出狀元、社會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才能正常運作,行醫這條路真的還算貢獻不少。

但問題來了。你說你哪有那麼偉大@@?你只想顧好身體、健康第一。你是個貪睡鬼,期中考前睡六小時都嫌不夠。

所以,懸而未決的問題,就在不斷妥協中磨損殆盡......

 

現在好了,日子還是那樣過。夢想呀!只是酒後茶餘掛在嘴邊笑談年輕往事的,常用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