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讓淚水解放,那時我才能找回自己的心......。

 

趁著剛考完試、醫夜也結束的週末,租個片回家跟父母一起看:-)

「明日的記憶」講述一名五十歲正為事業打拚的男子罹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記憶逐漸消退,他該如何面對每一個嶄新如白紙的明日。

這部實在是個溫情催淚片,好久沒有哭這麼慘了:P

 

 

或許是天生沒有安全感,從小我就會想像,如果有一天我一無所有了,到底還會有多少人願意向我伸出手呢?

每次一有這個可怕的想法就強迫自己把思緒抽出,別再自己嚇自己了。

而這部片讓我又想起小時候的這些想法。如果有一天,一個人什麼都做不了,無法自己料理生活,甚至所有東西都忘了,回到嬰兒一般的智商,那他該怎麼辦?身邊的人,又該如何是好?

故事裡的太太,真的堅強的讓我肅然起敬(瘋狂飆淚),為了這個家,她一肩撐起,她賺錢養家又身兼家務,卻依然告訴自己不可以哭,要繼續奮鬥下去。這樣的情感,已經超越了愛了吧!

如果是子女工作收入穩定、能好好奉養父母親,那一切會相對容易,老伴只需在身邊陪著,四處散步,能一起寫下每一個新的一天。但在這部影片中,一切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容易,太太白天還必須工作賺錢、甚至為了經濟收入必須擔負店長責任,下了班還得交際應酬、直到很晚才能趕回家煮飯。家裡每個角落貼滿了滿滿的便條紙,無非是希望丈夫還是能自己照顧好自己。但阿茲海默症,只會每況愈下。看著丈夫像小孩子一樣崩潰的大哭,說要離婚、說要放棄、說他累了......,我又噴淚了><"

 

有沒有一種愛,能夠讓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想起自己每次對父母的埋怨,就覺得自己太沒耐性了,看到每次爸媽吵架時怒火與吵架完的原諒與包容,我更是白思不解,每次吵都是差不多的事阿Orz。

或許,人們對於身邊最親近的人,習慣把不滿掛在嘴上吧!那為何不把感動與愛表現在臉上與動作之間呢?為何不趁記憶尚存時,一起寫下美好的回憶呢?少一點是非對錯,多一些寬容不計較;少一些應該與期待,多一些意料之外的感動吧!把每一天都看成上天给與的禮物,是不是就能改變自己的心境呢?

我想試試看,我希望我在這個痛苦的學期至少能夠做到這樣。

把握每次機會表達自己的感謝,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