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真的是一翻開就停不下來,

小說重度成癮症=w=

微免實驗期末考前一晚就不小心嗑掉了半本、約兩百頁,

今天一個下午就把剩下的都看完了,迫不及待想再衝回學校借到下冊

 

這本小說取勝的是情節發展、奇妙的信仰/價值觀設定,

以人物而言,儘管個性鮮明卻單一,人格特性不夠完整。

但還是很愛這本奇幻小說阿哈哈,喜歡他裡面滿滿的幽默、讓人會心一笑。

 

附上書本後的介紹:

哈蘭隼,一個充滿了鮮艷色彩的國度。市井中,識喚術士從他人處取得駐氣,一面吞噬周圍的色彩,一面以命令語施展奇蹟。將死而復生的復歸者被視為神明,享盡榮華之餘,還靠著人民定期呈貢的駐氣延續生命。
義卓司,三百年前流亡皇室所建立的邊境小國。視取得他人駐氣為禁忌。為了防止識喚術的施展,盡可能地辟除色彩,國境內不是灰色便是暗土色。
兩國大戰一觸即發。為了緩和緊張情勢,義卓司國王採取聯姻之計,但卻違背婚約,將叛逆活潑的小公主希麗,臨時取代信仰虔誠的大公主維溫娜,將她送入全然陌生的國度,孤身面對汲取他人駐氣以延命的眾神、懷著敵意的祭司,以及高高在上、難以捉摸的「神君」。而從小接受嚴格訓練,如今頓失人生目標的維溫娜,則決定偷偷潛入哈蘭隼,伺機攪亂敵人並救出妹妹……
戰爭在即,神秘的神君修茲波朗、據稱因英勇死去而得以重返人世的復歸神萊聲,加上來歷成謎、能力強大的識喚者法榭,成為開戰與否的關鍵。不管是人是神,他們各自必須面對不同的考驗與挑戰,又將如何突破各自的困境?

 

在這本書看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還是希麗呀!雖然一開始覺得這小女孩根本就皇室小屁孩吧XD但後來真的被她的單純可愛與執著給打動,看到她與神君的對話,萌到(閃到)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好幾遍>///<。

另外我覺得用顏色當作奇幻背景設定讓人耳目一新,透過作者的描述,我彷彿也變成體內擁有數十道駐氣的人,身邊的景物都發著光一樣~

或許這本書有很多沒處理好的細節,但我看奇幻小說完全就覺得一切沒關係~故事有吸引到我就好^口^

 

====

1/23增

呵呵真的在一個禮拜內看完了~

上禮拜四晚上開始看,周末沒帶回家回家,然後星期一+二+三晚上總算看完了(當然還有做別的事^.<)

只能說劇情太急轉直下了,轉得有點突兀、有點硬。

很開心維溫娜終於有成長、有轉變,經歷了背叛與街頭生活,終於更認清自己。

然後神君一整個超強超威,沒辦法,人家是神君嘛ˊwˋ只能說這個角色太OP了

 

整體而言還算好看啦,但我絕對不會給他特別高的評價,網路上對迷霧之子的評價也都高出這本很多,所以...就期待迷霧之子囉^^

 

====

信仰與價值觀沒有所謂的高下貴賤,維溫娜曾經以為自己信仰的奧斯太教義才是最高貴的,買賣駐氣是低等的行為,城市裡走投無路而出賣自己靈魂的義卓司人都很可恥。

看了這本書赫然發現,我不也是常常這樣?批判別人的價值觀,以為自己相信的才是對的、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