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晚睡的時候(我媽定義為超過11點),她就會大發雷霆,說什麼晚睡會得癌症,要是我跟哥哥病了還不是她要照顧。

每次冒險魂燃燒時,總會被阻撓,說什麼萬一我受傷了是她要照顧,等我以後有了男朋友要怎麼樣隨便我。

每次跟朋友出去,聊得開心一點而晚歸,她總會碎念,那麼多朋友有什麼用,出了事還是親人最重要,一定要把家人擺在第一位。

 

可悲的是,平常可以跟我媽爭辯好幾輪的我,每次聽到以上幾句話,都只能惦惦,好像被割斷阿基里斯腱一樣。可嘆的是,我完全可以理解她對於照顧病人的恐懼,她也常直接的說她不想再照顧第二個病人了,照顧爸爸已花了她太多心力,這幾年真的衰老了很多。

 

或許是她再三提起,讓我真的很想找個伴侶,說真的,是男是女都好,有沒有要結婚或養小孩也隨便,只要是伴侶就好,可以不要讓我再受我媽管轄或是造成她的負擔,我可以大聲的跟她說: 你不用再管我、更無須擔心我了,我有人可以互相扶持了。但是,卻又不想把伴侶這樣一個純潔至高、充滿感情的的名詞給功利化了,彷彿找個伴只是找個照應。

 

事實上,我孤獨慣了,不想輕易踏入任何一段可能會被綑綁的親密關係。習慣隨興所至,想去哪就去哪,不想事事報備,說穿了,還是崇尚自由。

 

只是,在隨時可能失去健康的情況下,人是不是真的沒有自由?是不是做每件事都得去想如果發生萬一了,站在我身後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