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CV weekly summary
內心的衝擊非常非常多,每時每刻都在挑戰自己臨床判斷與知識的極限,深怕下錯一步就會全盤皆輸。
.
而我還在責任與休息之間拔河,這是拿到執照以後才會有的感觸吧,希望可以盡全力讓病人好起來出院。昨夜值班路過看到住了20多天預計今天出院的病人,小孫女推著他開心的玩著,好像又有點動力繼續賣肝賣命了。
.
但誰可以回答我,為什麼我每次值班完隔天想要PM off去打記錄的時候,病人就會吐血啊啊啊!😂😂😂 三次PM中兩次的比例好像太高了嗚嗚~

 

===

這幾天的心情就像沐浴在陽光下,但又一陣陣下著雨。(如果病人在吐血,大概就是在下血雨QQ)

雖然每天早上都是緊張害怕的心情在印長長一串的patient list,有時還會印到第二頁一兩個,但是只要在station看到學長招牌笑容與朝氣蓬勃的跟各位同事及病人打招呼,心裡就又燃起了動力,我想要是沒有學長大概就無法撐過這一周吧!甚至這幾天,學長還會把留到六點的我們集合teaching,很感動,也學到很多。

.

關於clinical reasoning,我真的太弱太弱,有時候很欽佩跟我一起的PGY們,有幾個真的好強阿,可以游刃有餘的帶著Intern和clerk們teaching討論,還總是笑嘻嘻的。我也想變成那樣的人,只是動作太慢,能力不足,希望等到我第二個月的時候也可以這樣!

.

CV真的太有趣了,不愧是我clerk時期最愛的一科,當然也是因為我那時遇到的可愛CR身兼R學長,現在已經是young V了。記得那時拿喪假單給學長時他的錯愕與關心,卻從未想過,這次剛來CV的第一天的早上,心裡無限惶恐與不安時,能再看到他穿著長袍有朝氣的,一見到我就認出我,笑著說 你現在是intern了嗎?我只好回答我intern叛逃(?)去外面,現在PGY才回來哈哈。很感動沒想到學長還記得我這個小小clerk嗚嗚。

.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情緒化,太容易投入情感,看到自己primary care pt deteriorating,心裡好難好難放下,覺得自己應該要對他負責,儘管時間到、該下班了還是覺得至少該把現在能做的做完。不知道要怎麼描述這種心情,希望下禮拜一名單上還能看到他,又希望杯杯不要再受這麼多苦。我要努力學習,如何收起心中過於柔軟的那一塊。

.

開始發現吃午餐很困難了,每天備妥存糧一邊忙order一邊啃,應該撐得過。

.

希望我能在認真與效率之間取得平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