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一)
早上看一堆植物&維管束
我說阿徒手切片真的很困難ㄟ
要那麼薄~
沒關係我偷偷A了一個單面刀片回家
再練練吧
(跟媽媽A幾支青菜or肉)
學姊有練過還是有差
恬萱學姐切的厚角細胞好可愛唷XD
捷莓畫畫功力好啊!
(我說我真的完蛋了
沒關係好玩就好)

中午和彭的&捷莓去阿貴的店吃排骨麵
(因為那家有無限供應的冰冰紅茶~)

下午光合作用&細胞膜滲透
光合作用是一個大工程
還要分兩頭進行
剁菠菜-打汁-離心(顏色好漂亮阿XD)
另一方面跟臭臭的石油醚和丙酮奮鬥
跑層析
我動作一整個慢
被老師碎碎念(嗚嗚= =)
彭的展開液配錯啦
但最後我們都來不及拿去離心
太趕了拉

7/8(二)
早上早餐吃很少(only半片土司+一杯豆漿)
(彭的說:那樣根本沒吃嘛~)
為什麼吃這麼少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為了避免看到血腥畫面而嘔吐呀!
因為要剖青蛙
(人生第二次剖青蛙)
上次生專是兩個人一隻
這次要一人一隻!
不過在穿刺的時候還是要合作拉
怡旴老師&學姐都一人一隻捏
尤其是老師一手抓著青蛙
一手給她狠狠刺下去
嘴巴還一邊解說
我的天啊

上次還有戴手套
這次就沒戴了
而且上次是彭的穿刺的
所以這次我先來
(我上次拼命戳就是戳不進它厚厚的皮)
這次~跟它拼了~
經過一番掙扎後(是可憐的蛙蛙,不是我)
中途還有一聲哀嚎(這也是蛙蛙,嚇了我一跳)
它好可憐...
然後換一個方向~脊髓
OK成功
(但事實不是如此,詳見後文)

然後操刀就我自己來了
左手鑷子右手剪刀
(我說實驗室的任何東西都很危險,而且要記得千萬不能在生物實驗室●趴●著●睡●覺!
誰也不知道那桌子曾經......)
剪剪剪~
一開始左手還在抖
後來就沒抖了
剪完皮膚在剪開肌肉
然後我發現一樣悲壯的事實
它的肺鼓的好大
而且看得到它很用力的在呼吸
根據老師的說法,這意味著...它的腦沒有被破壞完全
嗚嗚嗚~我對不起它...
可是沒辦法還是得繼續(好殘忍阿)

我這次還是雌蛙(上次也是)
不過還好這次的小很多
(哇哩咧~上次的超肥大,完全成熟,整個內臟被卵和輸卵管埋沒,
害我光玩卵就玩得好開心,結果很多器官都沒看到)
肝、膽囊、胃、胰、腸、脾、心、肺、腎
還有脂肪體、卵巢、輸卵管......幾乎該看的都看到了吧
(歐~還有裡面裝了便便的直腸!)
然後是一片血海
(蛙蛙~我為你哀悼)
不過幾乎每個器官都看過&認得出來了
接下來就看捷莓的雄蛙的睪丸

小插曲:彭的是我們三人中最後一個穿刺的
重點是她在穿刺的時候
探針的後端掉了
所以它卡在蛙蛙的腦部拔不出來
Oh我的天啊
可憐的蛙蛙
最後在我們都拔不出來的情況下
怡旴老師終於出現了!
她緊握著蛙蛙
彭的使盡全身力量~拔阿~
(那畫面實在經典)
終於拔出來了XD
然後接下來彭的說她的蛙蛙的皮膚太難用鑷子夾
所以用手@@"(會有血直接沾到ㄟ)

接著就看動物細胞觀察
有蛙蛙的皮膚、肌肉、脂肪、精子&豬肉、雞胸肉
一個驚險的早上就醬過了

話說我蛙蛙剖到一半說我肚子餓(真的很餓押)
然後其他兩個人說我變態= =
彭的一直一直說我很變態
(因為我上次看到一堆黑白相間的卵就太興奮了XD)
哪有阿><"

中午和同樣的人去同一家店吃牛肉湯餃
(還是因為有冰冰的飲料XD)

下午玩水蚤&氫氧化鈉
我說水蚤真是可愛呀
一直亂動
不過我們要把它狠心的押著(要看心搏咩~)
我們也有看到劍水蚤唷
(害我納悶了好一會兒怎麼沒有看到它心跳= =)

玩氫氧化鈉是因為要滴定(測呼吸中CO2)
哈哈哈好好玩唷
(太久沒玩酚酞&滴定管了)

我發現今天整個實驗室最吵的就是我們ㄟ@@"
話說我第一天還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第二天大概是因為剖完蛙蛙太high了所以一整天都不正常XD

高三還要再剖一次蛙蛙ㄟ!
這樣一年生物實驗室總共殺掉多少蛙啊?
(不敢想像~好殘忍阿~阿彌陀佛...)
(醬我高中三年就殺三隻蛙蛙ㄟ,不過溫彝禎學姐更多吧~)

還好這篇網誌沒有血腥畫面
(我還沒拿回我的相機)
只有跟捷莓借來照
我真的覺得照片比實際上的還噁心ㄟ~

明天還有一整天唷

BTW華納學姐生日快樂阿
我明天沒辦法去打水仗....><'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