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惜,所以妳真的不玩競賽或科展???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投入這一切。
就拿生物免修來說好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發瘋跑去報,
然後讓自己背著這些壓力沉甸甸得喘不過氣來,
明明就已經很忙了還給自己找麻煩。

我花了一兩天的時間,一邊走路一邊思考這個問題,
從上完國文課後中午很頹喪的(國文考差?)走到跆拳社辦,
一直在想我到底在幹嘛?

目前我給我自己的答案是:"我想證明我自己"
雖然不一定每件事都這個原因,但起碼生物免修是這樣。
畢竟我考完還不是決定要在教室上課,那又幹嘛要考呢?
只不過想證明自己罷了,
而且是向自己證明自己。

競賽何嘗不是這樣?雖然說我目前對競賽沒有多大的興趣,
但是這些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呀!
專研(科展)更是如此,但又跟免修不一樣了,
科展是透過別人(老師.教授)來證明自己,
但又何妨?同樣都是向自己證明我有研究的能力啊!


好吧,或許你心中可能不這麼想,
畢竟考上理想的科系也是證明自己的一種方式,
只不過差別在證明什麼罷了。

No matter what your decision is, just do it.
盡全力去追夢吧!






競賽和科展
我想我終究是放不下的

不甘於平凡的那口氣
或許是造成我們爆肝最主要的原因

或許當初考溫良有部份是這個理由
或許當初報競賽有部份是這個理由

只是最近開始覺得
這個理由似乎不再像以往
能讓我輕鬆應付一切

好像該放掉一點東西
像姜導說的我們總是太貪心

會繼續走可是只是貪圖那不一樣的風景
因為我知道沒有能力自行走出那條羊腸小徑

唉現實還是要面對的
競賽和科展沒辦法讓我走到下一步
可是會讓我在這個階段多很多色彩

只是不能讓那顏料
厚得無法翻往下一頁





真的,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貪心
想要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結果呢?

把每一件事都弄得一團亂還抑鬱不樂,
給自己好多痛苦,卻又總是下意識地繼續伸手抓。

我們抓得住什麼?
或是說,我們該抓住什麼?

說好聽是忙碌充實,說難聽是爆肝熬夜,
這樣的日子日後回想起來難道不會覺得痛苦?
很燦爛又如何?

於是我們必須放手,
放開那些比較無關緊要的,那些在自己心中只占一小塊的。
因此,每個人放手的都不一樣。

可是我們仍然疑惑...
我們放掉的真的是應該要放掉的嗎?
又或者,值得嗎?
再想想,或許它能在人生扮演著特別的角色?
沒有盡力賭過一把又怎知不會撈一大票?
沒有放手一搏,在未來的日子裡又怎知不會意義非凡?

於是,我們依然執著。
執著於那化不開的濃霧,
因為我們永遠看不到前方的是什麼
無法預見未來,所以我們猜測,賭上人生的籌碼

真的好像一場賭博,可是,我敢說,這種賭博雖然可能虧本但不會全賠
因為,至少我們曾經擁有,
回憶。

最重要的是,要好好保重身體,
因為這個籌碼一旦輸了就一敗塗地,再也沒有翻盤的機會。


追尋自己的夢想但不要忘了腳下踏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