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黑學長問說看了一整天的比賽有沒有什麼心得,一時語塞,跟他說會打在網誌上,所以就不能偷懶囉XD

第一天讓我最震撼的是整個球隊的精神,畢竟之前的比賽沒有這麼多主力的學長姊出席,而這次我看到了球隊的默契與精神,這種培養多年的感情與向心力真的讓人熱血不已。該怎麼說呢?對我而言,這是個除了寢室以外最有歸屬感的地方了,雖然我話好像不是很多,但我很喜歡跟大家在一起,一起練球、一起看比賽、一起為隊友加油打氣。

還有個很深的體悟:穩定度真的很重要啊!練到一定程度以上,能不能穩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尤其是對手實力差不多、或是僅僅略勝一籌的時候。雖然現階段的我還不太需要管這個東西,先專心練好、加強自己的技巧比較重要,但以後真正上場時,穩定度才是決定能否發揮平時功力的重要關鍵!

再來,發球和接發球真的很重要,發的好,對手難接,馬上可以準備攻擊;而接發球如果練好,才不會一直丟分甚至給予對手攻擊的機會。

還有,打點的重要,點打得好真的差很多,對手要嗎跑不到,要嗎只能勉強擋回來、無法反擊。此外,遇到嗆斯球絕對不可以失誤,要把握好攻擊的機會。

看了這麼多場球賽其實學到還蠻多的,起碼現在會看球,聽學長姐們的coach不會覺得:奇怪怎麼發現的XD,而是有認同感:真的是這一點要再注意。雖然第二天只顧著看比賽情況沒有去想、去分析統計拉~沒辦法情況太膠著實在令人緊張咩!!!

最後還有對自己的提醒:多聽別人給的戰略還有技術動作指導~戰略可以多聽不同人的建議、多方採納,而動作的修正可以聽聽看不同種的,自己選擇自己喜歡或是自己覺得適合的來修(通常還是以固定一個人的為主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