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已經習慣自我要求很高了,告訴自己要盡力達到自己的標準,這樣走來,我學到很多,或許總有些不如意或事與願違,但是,也因此成長了不少。

生物實驗記錄本的事我也已經看淡了,不過還是紀錄一下當時的心情吧!總會覺得好累好煩,為什麼我要幫小組每一個人、每一次都整理照片,星期四趕到很晚,明明自己也很忙啊!?組員都嘛只會說好罩、謝謝之類的話,也都不會想分攤@@上禮拜雞胚解剖時,boya提到:"那些照片整組都一樣、並沒有什麼加分效果,我又不知道是誰整理的......"
                                     

一開始會很生氣,會想說虧我那麼認真花時間整理,結果還不是都一樣;會想跟助教說:助教我很認真整理耶!
但是,現在其實也已經不怎麼在乎了,反正這件事我做了,我有我自己的收穫。分數算什麼呢?只不過是別人對你做的這件事的評價與衡量罷了,但我心中自有衡量,我覺得我做到我自己的標準了,實驗記錄本這樣整理夠清楚了,這樣就好了。



化學實驗報告也想說算了,反正助教分數都亂打,明明就寫很多很仔細很清楚還是只有B+,超無言的,跟助教要範例,也覺得不怎麼樣,寫那麼多藥品特性是有學到比較多唷@@紙用那麼多張字少少的、好看比環保重要唷@@ A班助教自己看完我的也說:這樣只有B+唷
反正算了,學期成績不差這幾分,花的時間也不是白費了,就當作練習搜尋、整理自己想要的資料吧!雖然有點無奈,但也只能接受吧!


STS報告,還不都是我在寫,不敢說我做的最多花的精力和時間最多,但是...其他所有組員根本沒抓到STS的精髓吧@@後來還不是我找到論文才恍然大悟,說真的,找論文也不是我的工作啊,男生到底在做什麼,這麼重要的論文也沒找到,找到的論文我看了一下根本就是原來論文的摘要,到底有沒有試著去找全文然後看過一遍阿@@罷也罷也,或許他們根本沒有想做好這份報告,但至少我對我自己做的部分滿意就好,至少我能夠把它整合、補上一些東西看起來像個樣就好,說實在自己看整份報告覺得很滿意,另外兩位女生也很用心,而且討論時很有意見、很有想法,讓我學到很多。張淑卿的課真的是不錯耶=v=


這篇文看起來有點像砍文,但他並不是。只是猛然體悟:對自己的要求高或低不要輕易受到別人影響,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多或差不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麼看自己吧!別因為別人所做的事影響到自己能學到的東西。或許,我沒有辦法心胸寬大的接受這樣的情形、絲毫不抱怨(任勞任怨?XD),但是,我可以告訴自己:我這樣做沒有錯,我所做的不會白費,或許有些東西沒有反映到分數上面,但是,他會反映在我的心中,而這樣,就夠了。


(或許也是這個原因所以我不想接太多班上活動的事吧!怕會超出能力範圍...怕會對不起自己~~~在自己認為該做好的事情上沒有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