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周前第一次來到Boston,就喜歡上這個城市,喜歡他的步調、喜歡那條美麗的Charles River、還有喜歡這兒的天氣。或許是因為可愛的小波帶我亂走亂跑,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太過於美好,第二次造訪,依舊精采,卻覺得少了些什麼...

8/3
在T裡面暫別熟悉的好友們,心裡有點緊張,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下午必須靠自己去闖盪。Museum of Fine Arts著實讓人驚艷,最幸運的是,十一點抵達時赫然發現今天免費入場參觀!真的很感謝那個基金會讓我省下了二十多塊:)

 
就算拜訪過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也絕對不會覺得這裡不夠精彩。這次的藝術之旅,我用不一樣的方法參觀展覽,多了很不一樣的體會。在大都會時,希臘羅馬藝術區我和立宜為了報告,用最慢的速度欣賞、拍照;之後十九二十世紀歐洲繪畫區,我四處亂晃,因而在瞥見熟悉的繪畫時,能感受到心底湧起的驚喜之情,我在每一幅繪畫前駐足、讚嘆,甚至繞了一圈看完其他畫,又忍不住繞回來,想與他拍張合照。而這次,在波士頓美術館,我參加了兩個導覽。我很喜歡這裡的導覽阿姨,她們用流暢清晰的英文帶領我們依照時間順序,探索繪畫潮流的轉變。其中一位講解歐洲藝術的阿姨,她不僅剖析名畫、說出名畫家的小故事,更帶著我們看充滿故事的小畫。她不僅描述畫中故事,引導我們想像,更說明如何從畫中看出畫家的畫風、甚至進一步比較不同畫家如何繪畫。我最喜歡她比較Degas與Van Gogh的部分,淺顯易懂,而又引人深思。



我很喜歡波士頓美術館給我的感覺,溫暖卻不擁擠,和畫的距離好近好親切,還有其展區的設計方式,從一樓到三樓的同一區都是同一主題,真的很容易逛,在加上每個小時都有的免費導覽,在講者的帶領下,遊走在畫之間的我能夠更快的貼近作品<3不一樣的參觀方式,真的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期待明信片寄回台灣時的感動與雀躍囉!


晚上是Atlantic Fish 龍蝦大餐,我和KK和點了一份1又1/4磅的龍蝦和一碗湯,加上稅和小費只要25元,真的好便宜呢<3
但是,It's NOT fun at all to stay at the YMCA!!!很難想像,一進去房間只有四張床兩張桌子和小小走道,更難以置信的是,公共浴室只有兩間而且裡面沒有掛衣服的地方、門是半透明而且沒辦法鎖@@ 這次YMCA初體驗,真的讓我深深相信:如果不是絕對要省錢,還是別住這兒比較好!
 
8/4
一大早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也就是自己一個人在Boston市中心逛逛走走,有一種"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感覺呢~


中午和兩位學姊見面了,千里迢迢走去一家小店吃龍蝦三明治,這家小店一點都不起眼,販售的也只有這項商品,十分特別,而且便宜又好吃,不過辛苦學姊們了><下午逛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雖然其中一位學姊不太喜歡他的擺設,我也真的覺得房間小小卻塞太多東西了,但我十分喜歡他的庭院,尤其是當陽光灑下,流水、植物、石雕沐浴在陽光中的愜意氛圍,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晚上再度拜訪Atlantic Fish,但是赫然發現兩位學姊的品味和餐桌禮儀好到我無法招架><儘管如此,在緩慢地品嘗過程中,和舌尖的味道對話,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8/5

跟著佩均、秉璇、Bia、陳繹多、Vannesa一起逛今天的行程真的好開心,享受團體的笑聲、在這群朋友之間的自在舒適,打鬧、玩笑,盡情當個觀光客而不用在意別人眼光。Boston University和超讚的New England Aquarium,雖然不大,但是很新鮮很有趣,我們還摸了鯊魚和魟魚,魟魚不斷的游啊游還一邊和我們High Five,真的很可愛!!!
喔對了,還有沒有玻璃阻隔的企鵝<3雖然都不是很大隻,但是看到他們走路、游泳、吃東西,都讓我覺得自己重新回到了孩童時代,天真、滿心驚嘆的欣賞這些可愛或有趣的生物:)

最重要的是,我又吃了龍蝦!!!一起回到UCONN,在Dining Hall 大啖外帶的龍蝦,這種分享的經驗真的讓人很開心!!我很喜歡能和外系的同學變熟,就像我之前認識的所有外系同學一樣,大家都好有趣好好玩~!!!
 


遊記就先到這兒吧,現在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