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每分每秒時間緊湊,就連撥個空去台北散散心,都是時間緊湊,儘管如此,我仍舊享受生活中對美的感動。

5/16 週四,微雨。陰暗的天氣,讓我心中也蒙了一層灰暗,擔心天候不佳,螢火蟲之旅無法如願。幸好天公作美,未降下大雨,陰霾也隨之散去。
那是個茂密多樹的林子,腳下沾著泥濘,我們一人接著一人向未知探訪,尋找童年的夢。儘管耳邊吵嚷不斷,一度心情煩躁,但最終,感謝黑夜,賜予我無限的寧靜幽闃。
當一閃一閃飄忽的亮光逐漸浮出,不是觸手可及、被人聲包圍的無奈,而是遠在那黑暗的樹叢中,像一隻隻可愛自在的小眼睛打量著我,心中的失望被讚嘆取代。儘管能在手中盒子近觀各種不同種類的螢火蟲(黑翅、黃胸黑翅、黃緣黑翅)帶給我驚喜,但真正讓我感受到美的是黑夜中那些發著光的小星星,牠們飛舞著,尋找自己的另一半,流動的光絲彷彿會轉彎的流星,忽明忽滅的光點更讓人彷彿置身夢境中。我猜想,要是螢火蟲是恆定的發著光飛舞,帶給人的感動恐怕就不那麼多了吧,正是因為一下亮、一下暗,才會讓心中有「懷疑而後被證實的喜悅」──咦?好像看到了,是我眼花嗎?......是真的!那真的是一隻螢火蟲!
已然忘記小學時賞螢觀星時對螢火蟲的感動(我猜應是那時候螢火蟲數量不多,所以讓我感動的是美麗星空),而這次的螢火蟲之旅,雖然數量不多、美中不足,但仍然是會一直存在心中的一閃一閃的光。

謝謝阿樂♡
 

5/17週五。恬靜的眷村小角落,轉個彎總會有出其不意的驚喜;尋找人們未曾踏過的臺階,對著一朵花傻笑。漫步,像在尋找著什麼,但其實只有自己知道,我在尋找著生命的自在自適。或許最後離開得有些匆忙,沒能悠閒享受好丘貝果堡及四四南村的美麗樸實,但能趕上徐超斌醫師的演講,其實是另外一種幸福呢!謝謝阿樂♥帶我這個超不道地的台北人探訪我從未見識的台北~——寶藏巖、四四南村、好丘貝果、與長庚大學會議廳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