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宿舍,收拾心情。
住在這間小小髒髒的寢室要一年了,
這幾天第一次好好地整理,打開櫃子、翻開抽屜,
剛收到的二十一歲生日卡片們跳了出來,去年前年的也都在,每一分的回憶、每一秒的感動,都還徘徊著小小空間中,還有來自各地的明信片,有在康大的自己寫給在台灣的自己,還有嘉賢寧君小波來自法國香港澳洲的,這種感覺好奇妙。
還有滿櫃子的書(不只是課本唷),好多禮物,用不到的、用得到的,都是心意;小吊飾永遠不嫌多,他們還有輪班表呢!今年度是河童晴天娃娃、萊爾富格紋松鼠和平溪天燈,四年級該換另一批夥伴上陣了:P


宿舍在收拾中,而大體老師的縫合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
沿著四肢末端,向軀幹一路的縫,每一針愈來愈困難,當初解剖刀輕輕一畫留下的痕跡,如今我們要一針一針去還,但卻是怎麼還也還不盡的,只期盼艱辛的縫每一針而滴落的汗水,能伴隨著老師一起火化,直達天國。捆起白布,我憂心這一年的所學也隨著老師的軀體被捆起、被帶走,再也看不見過去所學的痕跡,因此我只期盼,每一次的重新複習,我都能回想起當初在老師身上找到的答案。


去年的我忙著醫學營,是個青春活潑熱力四射的隊輔;今年的我低頭、彎著腰、費力地替大體老師進行縫合,肩上初負醫學重擔;而我已經預見明年此時的我,埋頭苦讀,檢視兩年基礎醫學所學成果,迎戰國考。時間從來不等人,而我所要做的,就是堅定地完成每一階段的任務,把握假期休息、玩樂、充實自我、自我省思: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