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規劃高雄行程的予婷兒和我,其實當初在掙扎要不要去旗山和美濃,因為交通相當不便,從高雄火車站要搭一個多小時的客運。

但是高雄有三天充裕的時間可以玩,我很想要玩些非捷運沿線、平常玩不會玩到的景點,於是,雖然投票結果不是第一名,但我們還是決定去一趟拉:D

結果證明~這一趟值得!!!

第一站 旗山

我覺得旗山真的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一條不長的老街,卻囊括了各式美食,還有古老的巴洛克式建築!一邊走、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拍照:D

而且,政府很用心在推廣觀光呢,竟然還推出旗山老街APP!這個APP讓兩位沒有認真做功課的導遊,可以馬上找出所有的美食,吃得很盡興!

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店都是十二點、一點、兩點、甚至三點才開店,太早到還沒得吃唷^.<

 

3-1.jpg 

搭車搭到"旗山後站",一下車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馬上拿了導覽、來蓋章啦♥

3-1-1.jpg

旗山盛產───香蕉!!!予婷兒直接變身成猴子了呢呵呵~ 享用香蕉冬瓜茶和香蕉紅茶!

3-1-3.jpg 老街合照第一張

3-1-4.jpg 老街合照第二張 

列出我們享用的超好吃美食:

榮記肉丸(讚讚讚!

許家豆花(超特別~

當歸鴨肉(香!可惜我矯正中咬不動

陳家臭豆腐(好吃好吃

枝仔冰城(很有名唷,但我不記得我吃了什麼,好像只是買伴手禮+躲雨玩桌遊XD

香蕉蛋糕(整條街都是"香蕉XX"

 

第二站 美濃

我們抵達美濃時大約快四點了吧,但是天氣依然很熱><::

一到達就發現,這兒不比旗山繁榮,街上沒什麼人@@"

強烈建議如果要來這兒玩的話要有機車/腳踏車(但是沒看到租車行阿QQ)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兩條街,其實相隔要走路十幾分鐘!!!

 

3-2-4.jpg 

這是一條很老的橋唷,看這猴子真可愛,長佑佩炫真是一對寶^^

 3-2-5.jpg 3-2-6.jpg 

錦興藍衫店,裡面的伯伯嬸嬸十分熱情,告訴我們最近黃蝶翠谷有在舉行活動呢!以後暑假有車可以去^^
還看到嬸嬸用傳統腳踩的車縫機(織布機)縫製藍衫,真的很有古早風味~!

3-2-7.jpg

噹啷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走到了古城門──東門!

 

一路上經過許多三合院、四合院、(二合院?!),看到古色古香而樸實的建築,幾乎沒有觀光產業來過的痕跡,所有建築都維持著最原始的樣貌,

還可以見到門沿、窗沿上貼著許多紅符,後來才發現那上面畫著蝙蝠,通常會貼五個,代表五福臨門!

3-2-8.jpg 東門窯

3-2-9.jpg 東門窯

東門窯也是個十分荒涼的院子,裡面放著許多窯燒作品,但看起來充滿灰塵、蜘蛛網,由手做DIY的桌椅推測似乎曾經繁榮過,但今日鮮有人至。

我們不敢久留,東看西看就離開了。

 

我們費盡千辛萬苦,腳走到快斷掉,終於繞回下車處附近享用晚餐──美濃粄條!

道地的客家菜,讓人大快朵頤,恢復元氣囉~~~

 

接下來又走了半個多小時,才看到了紙傘,兩家店相鄰,各式大小、花色琳瑯滿目,

我挑了三把非手工的小傘紀念品,十分便宜呢:)

但真的手工的油紙傘可就價值不斐了!

3-2.jpg

3-2-3.jpg

3-2-10.jpg 3-2-11.jpg   

來美濃,腳走的超痠超累的,最後還瘋狂快走趕公車回高雄> <"

只能說,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地名,其實十分荒涼,但也因此保存了原始的樣貌,有弊有利囉:D

 

造訪高雄縣,遠離大都市,這一天不僅美食吃飽飽、運動量也超多!難怪我回家量體重不增反減了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