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堆痘痘去拍團拍,額頭一顆、鼻翼一顆,下巴兩顆,讓我頗為無奈。
暗暗慶幸好險很多人的白袍還沒來,不用在今天拍揪團溫馨小合照:P

晚上爹地媽咪來學校找我,幫我帶來一大罐超好喝、料超豐富的羅宋牛肉湯,燉爛的牛肉、紅蘿蔔和洋蔥,以及新學到的小秘方「蘋果」,我吃到了滿滿的愛心。
第一次覺得吃佶鑫自助餐那麼好吃,大概是因為跟爸媽一起吃吧!我嘴上念著菜色都一樣、吃膩了,爸爸卻跟我說辦公室餐廳還不是一樣,菜色這麼多已經很不錯了!

是呀!我總是要求這、要求那,想要變化、想要新鮮,卻忘了其實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我總是想用要求自己的方式來要求別人,卻忘了自己能力也有限,別人不是也一樣嗎?
就像穿衣服,總不會每天衣服都不一樣吧!?佶鑫其實已經是最用心經營的一家自助餐了,菜色偶爾都會小換一下,該滿足了。

目送爸爸媽媽上校車後數分鐘,媽媽傳了line給我:「謝謝你陪我們吃飯,晚上早點睡及排泄正常,就不會長痘痘。」
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馬上飆淚──是我才要謝謝他們吧!因為埋首課業無法回家,還要麻煩他們到學校看我,真是不孝。
而且讓他們看到的,還是如此疲憊憔悴的我,是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卻惹得他們擔心煩惱。

真的不該晚睡,每天在圖書館唸到半夜十二點多,回去寢室還跟室友聊天、玩手機,再加上例行的洗澡洗臉刷牙,上床都要兩點了,隔天常常都是早八的課,卻又精神不濟,惡性循環、日復一日。
我真的該在每天晚上好好想想自己的父母,想想他們對我的關心與照顧,想想他們把我拉拔到這麼大,除了希望我出人頭地,更重要的是希望我一切平安順利、身體健康,不是嗎?
在努力追求知識、為成績焦頭爛額的同時,我真的該反省自己的作息及生活型態,況且,晚睡的原因有一部分還是忍不住放鬆玩手機的結果!
不是說不能放鬆,一直繃著也很累,但不該為此影響到睡眠,再這樣下去身體遲早吃不消,想想自己的未來,想想自己的父母,於情於理,我都該好保重好自己的身體。

拔比每次都說:你體力本來就不好,早點睡、不要熬夜......。過去的我都很不服輸,我體力也沒有比別人差多少呀!但其實,過了這幾年,我深深體會,自己的身子其實很虛,稍一不留意就百病上身,一旦晚睡更是精神混亂、全身無力。但我卻不斷硬撐著、勉強自己做好每一件事,讓自己過得疲憊不堪。

唉!照顧好自己,說起來很容易,要做到卻很難。


10/13 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