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內科結束了,很喜歡基隆的內科,學了很多卻不會太overload,overprotect intern聽說不是只有基長,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或失望的。可以說不排除~~~

<心得摘錄自FB>

直到今天聚餐結束,才真正告別為期三個月的內科實習生活:)))
---
坦白說,第一個月真的深深感到挫折,忙東忙西卻又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每一個order背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直到第二個月一開始遇到 許 學長,才恍然大悟原來內科是這麼有趣,開order可以這麼從容!
接下來遇到超級親切的 薛、  柯 學姊, 在臨床事務繁忙之餘還願意為我解惑、與我討論,以及一路上各位主治醫師熱情的查房教學,還有收穫滿滿的intern teaching,觀察各個主治醫師如何與病人溝通,期許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如此 (特別是CV楊醫師,我都默默的在後面感動不已,可惜今天沒拍到照啦嗚嗚嗚)。
還有同家學長 劉 熱情的morning meeting教學,有時還被拉去talk一番,讓我習於制式化思考的腦袋被大改造!
當然一路上還遇到好多學長姐還有可愛的護理師們,不論是一起值班還是平常亂談,都學到很多也過得很開心!
我也會懷念常常和 李 學姊窩在同一個值班室,互相聊天關心,真的備感溫暖!希望沒有打擾到學姊啦哈哈XD
最後特別感謝 我遇過最年輕美麗的NP學姊 鄧 在最後半個月陪我一起在CV成長,除了學到更多臨床處置的想法和原則,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學姊就算再忙還是帶著笑容面對每一天挑戰的樂觀生活態度!我想這會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目標及動力~~~
---
內科真的非常充實,告別的時候鬆了一口氣,心裡輕快許多,但也好捨不得啊啊啊!以為自己已經行囊滿滿的帶走了許多知識,卻發現仍然有許多不足,還有好多該學的,只恨自己能力不足、應該再多Run幾個月(誤XD) 就期許自己用一樣謙卑樂觀的態度繼續學習:)))

=========================================================================================================================

剛到婦產科,其實沒有特別感興趣,畢竟從內科轉換到外科,被無止盡的範本、routine、VS習慣還有各種打雜等等淹沒,像瞎忙的蜜蜂。但是漸漸上軌道以後,真的愛上產房的生態與氣氛,有空時就坐在沙發上曬太陽。(心理OS:這應該是全醫院唯一可以曬太陽的休息室了吧!)

心裡悄悄的把婦產科rule in,卻還是猶豫著,直到前幾天半夜值班與PGY(尚軒)和CR(初)閒聊,P:學妹走婦產科囉~  C:學妹不適合、體力不夠拉~   我:...(中箭)

當下有點小depressed,但是完完全全無法否認。是呀,我真的就是體力不夠,而且聊天的前一天我媽才力勸我不要走婦產科,原因也是"體力不夠",我還不置可否,而今天,在值班直到腦袋當機、神智不清,然後八九點補了一個小時睡眠以後,精神特好的來聊天時,被CR學長一語道破。

很感謝CR,平時這麼teaching,這次又這麼直接的告訴我,有空時閒聊了很多八卦,卻也不忘提醒我們正事。能夠遇到他真是太幸運了!能夠認清自己必須完完全全的放下這一科,也彷彿擦亮心裡的明燈。

 

我要繼續努力學習,走完婦產,就是小兒科了,要更加把勁找到自己未來的志業!

=========================================================================================================================

目前PGY想法:林口>基隆,原因一言難盡,不過難說我會不會改變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