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描述現在的日子。

雖然已經過了兩個月了還是常被基本的問題問倒,開admission order還是東漏西漏,但就因為內科的艱深我才覺得有趣、值得探索吧!

然而,在辛苦了三分之二後,也一度想著「打死我也不走內科」、「如果我說要apply內科請把我叫醒」的念頭。內科就是這樣,學也學不完,讓人又愛又恨。

***

昨天值班遇到nurse跟我報告pt全身wound 滲血,打開chart一看,是我intern剛上工前半個月曾經照顧的pt。去bedside看了她一眼,百感交集。

把她救回來真的是對的嗎?因為septic shock打levophed maintain BP,周邊血管當時就有部分收縮壞死的情形,沒想到一個多月過去了,她依舊unconscious的躺著,卻更suffer。

***

值班後繼續上白班都很想找面牆直接撞死。這也讓我不斷思考以後是不是選不需要值班或值班相對輕鬆的專科,但又想著值班只有resident 和留在醫院的young V那段日子,熬過了,真正該考慮的是VS的生活。

而除了工作的興趣以外,維持生活裡的興趣也是支撐我繼續走下去很重要的一環。然而大部分的興趣都需要相當的金額花費,還是不得不為錢低頭啊!

***

錢啊錢,想存錢出國玩,又想花錢買新衣服,還有基本生活費,拮据阿拮据。算一算七月的薪水,儘管生活費很少(一個禮拜最低紀錄花六百塊,如果早上摸咪附早餐、中午開會附午餐省超多),去嘉義高雄加去蘭嶼台東全花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