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基隆長庚圖書館還有一點點閒書可以讓我讀!

欽佩本書作者寫在自序的抱負與實踐夢想的決心。也喜歡作者在這本書順序的編排,恰好與我的心境相符合!

去了歐洲,彷彿夢想成真;在每個旅行的意外與失望過後,再回首,發現那時的失望都好美好美。

再三造訪布達佩斯恐怖博物館都碰到沒開館,去了發現不是想像中的那種「恐怖」。不習慣外國朋友一直休息的緩慢步調,一度感覺不耐煩。但回到台灣後,我卻感謝恐怖博物館,讓我更深入了解匈牙利的血淚歷史;我也感謝兩位外國朋友,在每個景點待三四個小時的愜意自在,不只是可以慢慢拍照,還可以看著風景發呆、一再驚嘆。布達佩斯也因此變成我心中最愛的前三名。

走過了歐洲,回來體驗台灣的美好,美麗的自然生態,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語言文化,都值得我們更深入探索。他去了澎湖,我則是逛了趟蘭嶼台東。驚艷台灣遠比我們想像的美多了!而且熟悉的語言讓我們更容易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呢。

接下來是亞洲的篇章,等著我細細去讀,不僅是書,還有真實世界。

 

 

段落摘錄

P159

印度老闆的故事讓我感觸極深。我們這個世代中的很多年輕人,早已志不在進入大公司。他們的志向,也許是自己開店創業,也許是出國深造,理由多是想自己闖一闖。可是,當我們想要闖出一番名堂十,真的要掂量自己的本事與能力,至少必須問自己:

有沒有做好競爭的準備?
有沒有非贏不可的決心?
有沒有獨家的個人技術?

如果無法真實而嚴肅地回應這三個基本問題,再大的夢想潛艇,一旦開進現實的市場,隨時可能被殲滅。

整個馬來西亞都在賣羅口也,就像全台灣有無數攤的鹹酥雞,但有哪一家真的存活很久?哪一家口味真的好吃又經典?當你想要吃鹹酥雞時就會去光顧的那間店,一定是符合了你心中某個永恆的期待。

我們也能創造出令人期待的價值嗎?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因為好奇或未知,我們勇於探索不熟悉的領域;也在好奇的過程中,發現很多有趣的片段插曲。對於未知,我們充滿想像與期待。但有件事情不可否認,在現實的大海哩,想要存活、站在浪頭上,我們必須成為那個製造驚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