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準備好面紙來看,卻沒料到用的面紙數量超出預期好多。

雖然有點失望原著片段在電影裡省略了一些,但導演/編劇巧妙的改編,為了讓整部電影更打動人心,我想,這是值得的,我確確實實的被打動了。

 

剛開始看小王子原著,最喜歡的就是小王子、也是作者本人看世界的態度,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s. 所以凡事用心去看、用孩童的角度、純粹的好奇心去欣賞世界,是幸福的。

後來年紀長了,著迷於所謂的「馴服」,玫瑰與小王子、小王子與狐狸,還有飛行員與小王子,But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我們都是彼此的獨一無二,因為付出,因為那些共同擁有的回憶。

這一次,用另一種角度──電影導演的角度來重新回味這部名著,讓我最感動的是告別的藝術。以前我很不能理解書中最後一段,小王子緩緩在沙漠中倒下,每次看了我都很不捨與揪心。但經過生離死別,歷經歲月的洗鍊,現在我漸漸懂了,我們告別的不過是一份過於笨重的軀殼;我懂了,有相聚必有別離,正是別離讓相聚更值得珍惜;我懂了,能夠帶著滿滿回憶告別世界,是幸福的,能夠留下愛與感動給身邊的摯愛,是生命無與倫比的美麗。

小王子與玫瑰道別,但他沒哭,因為他知道只要他想要,他永遠看得見他的玫瑰。

 

謝謝聖艾修伯里,我從小到大一直很謝謝他。

 

給這部電影推薦指數滿分

最喜歡的片段:(1)降落傘掉下來相視而笑的片段 (2)房間貼滿星星 (3)狐狸娃娃

1.jpg

2.jpg

3.jpg

後來才發現自己蒐集的小王子周邊好多:

去年去了兩次小王子特展買了不少原著繪圖風格的周邊(超愛的馬克杯組、紙膠帶、可以自己縫的小吊飾),前年托庭安買的手帳本兒♥♥♥

去年底去日本的時候巧遇扭蛋機(好像是在大分?),扭到了膠帶、最想要的筆袋,還有去年辦摩斯卡,加值滿一千元送的卡貼總共四款我拿到了五張,分了幾張給我們家阿樂~~~

呵呵呵,不過這些都只是外在的事物,重要的是,每次看到這些東西,我都會提醒自己,用心去看世界♡

 

 

=============================

<動物方城市>

情節出人意料,有驚喜感!我唯一猜到的只有最後的最後的結局~~~

故事背景設定的很有趣,各種動物都站起來了好可愛呵呵

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整部電影太過正向了,雖然中間遇到了一些不被肯定的挫折,不過,對我而言似乎啟發性不夠。

果然,Inside out在我心中還是Number one,無人能出其右啊!

沒有心力寫心得文了,但還是很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