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頭好痛,無法念書做報告,只好來把之前沒看完的韓劇補完,比較不會不舒服(攤手)(被打)

 

其實這部劇情只有一開始的部分最吸引我:慧靜黑暗的童年時代,高中搬去跟奶奶住,奶奶帶給她滿滿溫暖;而且她幸運遇到好老師,改變了她的人生。

然後劇情主軸就變成──找出奶奶死因、醫院派系鬥爭、三角戀愛關係、愛情小哲理,最後是學會道歉,學會原諒

中間醫院生活的劇情一度覺得有點枯燥,還好結尾有種成長的感覺,可以歸類為戀愛小品+溫馨成長劇,在心寒或是灰心的時候很值得拿出來重溫,馬上會被灌飽正面能量唷。(絕對不是只被男主角灌的XD)

醫院生活,看得出是想用一個個醫療事件帶出各位醫師人生的難題、醫院的發展困境,但是,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除了可愛的強洙(真的好可愛),就只剩洪洪洪讓人難以抵擋的暖男笑容了(被融化了啊啊啊)

完全無法想像「江南1970」裡的金來沅原來這麼的暖~~~嘴角的笑容,眼裡的陽光,讓人覺得不把這齣劇看完對不起自己。(迷妹我完全被征服)

 

網友: 金來沅!!不准你笑!!還再笑!!拜託不要一直笑!!再笑我真的要倒了我!!    (心中完全同感)

 

什麼畫面都可以錯過,有洪洪洪的畫面絕對要坐在位置上盯著看,然後噴灑愛心和小花XD

 

OS: 什麼?還要其他人物討論嗎?算了,這齣從頭到尾我只有看到洪洪洪啊(被揍)

 

<語錄>

每一集開場與結尾都有旁白,有幾句特別打中我的心。

 

在慧靜算是自暴自棄,只想當混混的時候......

『我跟你們說過形式決定內容,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你們當中如果有人有這種想法,就等
於已經放棄了社會性。』 --洪智弘

 

洪老師的教誨,一點也不八股!

『人們總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那都是騙人的, 一直在失敗的人絕對沒辦法成功, 只有成功
過的人才會成功, 失敗了之後能學到的只有失望和自卑。』 --洪智弘

 

當慧靜好不容易數學最高分,初嘗成功甜蜜,卻被朋友陷害時......

『 即使活在不一樣的生活,一次成功的甜蜜還不夠,我深刻的意識到,圍繞我的環境始終沒變。』--劉慧靜

 

13年後重逢,本劇經典帥氣台詞~

『你結婚了嗎? 你有男朋友嗎? 那就行了。』--洪智弘

 

慧靜失去了奶奶,智弘曾經失去了家人,現在又失去了爸爸(大哭)

重要的東西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它的價值。但是那個時候並不知道平常的生活是世上
最珍貴的,在眼前失去,什麼都不能做。』 --洪智弘

 

本劇經典場景──雨中跳舞(我看不到畫面ㄚㄚㄚ~墨鏡快給我)

人生並不是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在雨中學習跳舞的方法。』 --洪智弘

 

號稱直球男的經典台詞~

 『你站在原地就好, 我會走向你的,懂得愛情的人要先走向另一方。你就站在原地等我,
直到你懂得甚麼是愛情為止。』 --洪智弘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看似一百分的男人也有自己的缺點,藉由這次爭吵,他們之間的愛情才真正成長!

『真正的愛情會讓人遇到真正的人,觸到了我自己不知道的一面, 我不知道自己是這樣的
男人。』 --洪智弘

 

傻萌允道唯一最帥台詞~

『遵循父母的意願或不遵循,若想不遵循,就要做出不亞於遵循的成就。』 --鄭允道

 

這句話,最後幾集一再出現,好像在「聽見你的聲音」也聽過。每齣韓劇都一再提醒我們,不要有太多仇恨報復心態,人生苦短,把時間花在值得愛的人上吧<3

 『把時間全用在自己喜愛的人身上我還嫌不夠呢。』 --洪智弘

 

<經典心得摘錄>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71798850.A.343.html

    我想這部戲其實是描述了一場對男女主心靈治療的手術過程。備受摧殘的男
    女主在治療病人的同時,也治療著彼此的身與心。這種療法,說實在的,可
    能需要有點閱歷,曾經走過一些傷痛的人,才能理解。估計這也是為什麼這
    部劇的受眾年齡都比較大的原因,心理年齡三十以上的老年人心頭
    好。喜歡獵奇開腦洞的年輕人,可能會看不下去。

    男主洪志宏這個人,非常成熟理性,冷靜睿智不好接近,表面看對誰都客客
    氣氣,實際上對誰都保持距離。一路演到17集,他只失控過三次,其中兩次
    是因為女主。

(略)

    綜上,基本只有在女主面前,那個冷靜睿智拒人千里的洪老師會顯露出幼稚
    鬼,又暖又傲嬌的一面。

    男主是一個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如何才能得到的人。這從他小時候
    打架不還手,和養父的對話裡就可以看出來。他也是主動性很強的人,所以
    他跟女主說,我要什麼都會主動,包括跟你表白也是。但是理智成熟只是他
    的特性,並不代表他沒有人類的感情,他也是一直在傷痛中的。記得女二書
    雨對他說自己被他拒絕感到很痛的時候,他曾經用手拍了一下心口,說我也
    痛,大家都是痛著過的。

    每個人都是有傷痛的,或大或小。而受過巨大傷害的人,往往是敏感的,多
    疑的,甚至帶著攻擊性的。這點,在女主的性格中展露無遺。

    很幸運的是,他們遇到了彼此。這就是全片最美好的所在:因為遇見了你,
    我變成了更好的人。

    洪志宏不是一開始就成熟的,如他所說,他走過了很多彎路,付了很多學費
    ,才慢慢學會了一些東西。而他對女主,充滿了憐愛和代入感,他希望女主
    不要去走那些彎路,不要再付那些學費。

    洪志宏也曾經憎恨過全世界,曾經對父母的死耿耿於懷過。包括在影片一開
    頭,他之所以離開醫院,對沒有救過來的病人歉疚,之所以在父親住院後走
    到醫院的一瞬間又要逃開。都表明了在那個時期,他還沒有放下失去親人的
    傷痛,沒有真正成熟起來。他對養父,對仁州帶著客氣地疏離,無一不反應
    他對於愛,是防範著,抗拒著的。那時候的他,和慧靜一樣,敏感而多疑,
    沒有愛的能力。

   在遇到劉慧靜之後,洪洪洪開始恢復愛的能力,開始展現久違的發自心底的
    笑容。在醫院外,他下定決心跑向慧靜的時候,他愛的能力已經完全恢復了,他開
    始真正放下過去,看向遠方了。可惜,那個時候的慧靜,因為奶奶的死和仁
    州的勸告,失去了愛的能力。

    多年後的重逢,洪洪洪很快意識到了慧靜陷入了他當年的困局中,於是他開
    始嘗試治愈她。

    慧靜的傷痛是多方面的,來自於失去母親,被父親放棄,失去奶奶等一系列
    的事情。慧靜比志宏更難治愈,是因為她在最關鍵的成長期,身邊沒有滿懷
    善意的教導,所有可依賴的基礎全部缺失。

    復仇這個信念是支撐慧靜走到今天的最大動力;還有第二動力,是洪洪洪讓
    她產生的想要變成更好的人的想法。

    很多人一直詬病男主讓女主放棄復仇,覺得男主是不是太聖父了。實則不然
    。男主不是那種是非不分,愛憎不明的人。

    他本身也一直在追查養父去世的真相,也對陳院長父子提出了警告,並且開
    始做他並不喜歡做的政治鬥爭的事情,為翻轉醫院的權力層而努力著。但是
    和女主不同的是,他沒有被復仇的想法所束縛住,沒有沉浸在仇恨之中。他
    盡努力去查明真相,盡努力去讓該受到懲罰的人接受懲罰,但他並不會因此
    放棄現在的人生,放棄他自己的幸福,對他來說,復仇很重要,但是慧靜比
    復仇更重要。

    因為復仇,說白了只是對自己的交代而已,是自己給自己設置的束縛,是自
    己給自己求的心理安慰,其實並不能彌補什麼,因為逝者已逝,無法挽回。
    但是幸福不一樣,幸福代表的是未來,人都是痛著的,痛著活下去,並且在
    痛之中盡力找到幸福。這個道理男主想通了,女主沒想通。

    我想男主也曾經走過這條路,他對慧靜說過,他在母親死了之後,連為什麼
    放學時沒有等母親一起回家這種事都讓他自責,不斷折磨著他。男主從父母
    出車禍,到27歲遇到了慧靜,才真正走出來,這一路,近二十年,走得一定
    非常艱辛。所以他擋在這條路的前面,不讓慧靜走,他想拉她回來,不想讓
    她深陷其中。改變能夠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這話聽起來很殘酷,但是
    卻很現實,這就是人生。也許他們的努力最終不會成功,就像女主等了13年
    ,等來了院長敷衍的道歉一樣。難不難受?當然難受!氣不氣憤?當然氣憤
    !可是因此失去理智,走火入魔,甚至犧牲自己和所愛的人去同歸於盡,把
    自己變成怪物。那樣會更難受!親者痛仇者快!

    可是我要怎麼讓你明白這個道理呢?我要怎麼做才能治愈你呢?我要怎樣才
    能讓你不重蹈我的覆轍呢?這大概是洪志宏這輩子最難的一場手術。為此他
    做了無數次的嘗試,甚至拉下老臉撒嬌賣萌無所不用其極~

    能治愈傷痛的是什麼?of course是愛。所以在重逢之後,男主教女主的第一
    件事,就是讓她學會接受保護,接受愛。拳擊場互相撲倒之後,在女主家門
    口,洪洪洪對女主說,你要學會接受保護,接受保護是要學會信賴,而懂得
    信賴會在人生崩塌的時候幫助你重新站起來。然後女主拒絕,說她自己可以
    保護自己,過去的傷痛不能被修改和修復,只能接受。男主告訴她,雖然過
    去不能被修改和修復,但是心可以。

    第二次治愈嘗試,是求交往的時候。男主說女主太要強了,要學會享受生活
    ,指出了女主的不快樂。臨別時的那句:不管下一次我問什麼,都要回答
    yes。這不只是在耍花腔,更是在要求女主,一定要學會被愛

    第三次的治愈嘗試,是雨中的吻戲,“人生不是要等待暴風雨結束,而是要
    學會在暴風雨中跳舞。”暴風雨可能不會結束,可能結束後又重新回來,人
    生沒有一帆風順,問題不一定能解決,或者解決後也許會有新問題。那麼要
    一直等到暴風雨之後才能跳舞麼?為什麼跳舞和暴風雨不能同時呢?查詢真
    相追逐正義和享受生活並不矛盾啊,要學會在暴風雨中跳舞。堅持該堅持的
    ,也不要放棄不該放棄的,這就是男主從始至終想要女主明白的道理。他叫
    女主待在原地不要動,自己會走向她,不會的學到會。其實是跟女主說,我
    不求你馬上接受,但是至少不要逃避,我會治愈你,給我時間。

    至於慧靜為什麼會下意識拒絕洪洪洪的幫助,甚至有時會因為被幫助而莫名
    生氣,很簡單,因為其實她一直覺得報仇是自己的事,她總是自己保護自己
    ,自己解決一切,和洪洪洪一樣,自己做決定,不接受保護,不接受幫助,
    這也是她多年養成的習慣,非一朝一夕所能改變。包括她要求洪洪洪改變的
    時候,自己其實並沒有改變。她要求進入洪老師的人生,卻沒有把自己的人
    生開放給洪老師。

    兩個人最大的轉變,其實都出現在男主爸爸死了之後。一直很堅強的男主,
    崩潰了。而女主,看著他,就像看到了當初失去奶奶的自己。那種世界崩塌
    ,一片黑暗的感覺。男主和女主都經歷了兩次,女主是母親自殺和奶奶離世
    ,男主是親生父母去世和養父去世。

    兩個人學會了什麼呢。男主學會了等待,等待是對喜歡的人最積極的行動。
    前面說過,男主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且一直是主動進攻的人。對於女主,他
    也是主動而強勢的,希望女主接受他的經驗接受他的保護,少走彎路,但是
    他忽略了,路是要自己走的,道理是要自己悟的,不是每個人都是洪志宏,
    都能那麼快地領悟出人生的意義。對女主的愛,讓他改變了治愈的手段,他
    不再強制地把自己的經驗灌輸給女主,不再強制她接受保護。而是給她時間
    ,讓她自己領悟。而女主,也做出了讓步,她不再因為自己的擔心而強迫男
    主改變,此時的她,已經學會了愛與被愛。兩個強勢的人,都對彼此做出了
    重要的妥協與讓步。

<連結>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73093533.A.587.html 台詞出處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68423584.A.B64.html 腦內人物可愛圖

<劇照>

「女流氓慧靜 Doctors OST - 太陽雨」的圖片搜尋結果

「doctors 韓劇」的圖片搜尋結果

「doctors 摸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doctors 雨中」的圖片搜尋結果

「doctors back hug」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