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上次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兩年前跟庭儀去看柯南?!)

留白,有太多說不出來的感覺了。畫面的細膩,感情的細緻,還有說不出的惆悵。我媽表達看完的想法是日本人大概是希望可以預言災難,好吧,是也可以這樣說啦,但我更執著於瀧手上的結──時間與緣分。

<11/14 補述>

<有雷>

想到張愛玲的「愛」的經典段落: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瀧和三葉能夠靈魂互換、體驗彼此生活的緣分,也是命運早已注定吧!但交錯的三年,追尋、錯過、追尋,儘管記憶和手機日記消失,讓人以為這根本是場夢。但,終於在糸口湖邊,恰巧遇上了。他們伸出手嘗試碰觸對方的那一刻,讓人感動的熱淚盈眶。

然而,相會後再一次的失去記憶,三葉打開手掌想找尋答案,卻只看到「我喜歡妳」,那一幕,我不禁淚珠滾滾呀!「寧可妳忘記我的名字,也希望妳記得有個人是喜歡著妳、支持著妳的」,我想瀧是這麼想的,希望她可以在這個危急的時刻,不論生死,不論成敗,都有他溫暖的陪伴。

最後一幕,就在即將再一次錯過的時候,瀧終於開口問了,彷彿聽到整個電影院的人都鬆了一口氣,讓人有皆大歡喜的錯覺。然而,我更私心希望電影結束在三葉打開手掌心那一幕。不甚完美的結局,更像真實人生吧!畢竟,生命縱然有「看了一眼就知道是你」的命中注定,但更多的是擦身錯過、來不及牽起彼此的手的美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