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第一周因為尚在適應所以異常忙碌,星期三更是接到人生第一次morning meeting報case的任務,第一次symptom to diagnosis,在3.4篇uptodate的協助下,列出所有differential diagnosis,並一一刪除而下診斷,病歷的course and treatment及assessment也自己寫下病程及邏輯推演的思路,本來以為自己準備的十分足夠,但卻漏了admission note的通盤了解,每一個小細節都應該要自己親自重新確認過,病歷記錄每一個sign所代表的意義都要在更深入了解。It's an challenging and inspiring task!!!雖然心裡有點小難過,沒有成功呈現出自己well-prepared的部分,但是學醫之路本來就是犯錯而後知不足,若是零缺點、零問題才反而可惜不是嗎?並且經過一整天的研讀後,我對thrombocytopenia及ITP有著更深入的認識了呢!這大概是我第一個真正熟悉的sign/disease=)

另外就是teaching的歐醫師授予的super tasks:看衛教光碟&到衛教室學習。在神內lec exam及台塑企運的夾殺下,每天勉強擠出一丁點兒的時間學習asthma的衛教知識。而我打從心裡深深認同這樣的作法!下一次遇到一個asthma的病人,我是否能如同光碟一樣講的那麼好呢?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我也希望接下來幾周在兒科,能深入了解幾項常見疾病,貴精不貴多!另外我也希望能精進自己approach patient的能力!不然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只想走二線科了orz

 

第一次,總是最有趣刺激的,隨著歷練增加,那種感覺將被遺忘。但我期許自己記得,期許自己能用如此視角看待生命的每樣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