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會再重讀一遍。為的是在考試夾殺中無法流暢、細細的品味整本小說;為的是,他值得再讀。

Jodi Picoult是說故事的大師,她的眾多暢銷小說曾讓我誤以為是固定模式、老題材翻陳出新。但事實上不然。她總能汲取最具爭議性的題材,用字字打入人心的口吻,編織出一個讓人思索、驚嘆、讓人跟著主角一起笑一起哭的故事。在從酗酒母親身邊綁架孩子離開的故事主軸,同時摻入法庭詰問、監獄生活、印地安文化以及老梗的三角戀(XD)等等元素,讓小說不只是平面單一化的主題,而是發生在身邊的真實生活中一般,伸手可及。這絕對不是一個單純探討綁架正當性的小說,還有關於人生、關於回憶、關於生死、關於愛......數不清也理不清的課題。

但太多讓我驚豔的句子來不及記下,只得等待再讀一次的那天......。

 

P215

「我討厭這裡。」我說:「我討厭這種熱天,討厭蛇,討厭沒有一點綠色,也討厭那個爛看守所的味道。我想回家。」
費茲望著我。「那就走啊!」他說。
......(中略)
「阿黛,你若不想再有人改變你的生活,你就得自己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