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22:00
19:00急診第一班平安下莊!!!
剛上班第一個小時還想說原來急診也有這麼peace的時候,背景音樂只有一床psychi prn的大叫。結果轉眼間new patient 湧入。
第一次上班就遇到OHCA,聽到學長們大喊「OHCA倒數一分鐘」真是嚇呆了!VS學姊開始分配人力......結果,我就默默on上了人生第一支不是在麻醉科on 的endo了@口@
OHCA最後有ROSC,但實在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人呀,究竟該以什麼樣的形式活著呢?
第一班平安結束~感謝大家的努力,還有欣慧學姊前兩晚替我惡補實在揪甘心!!!
 
12/10 7:00
在hemi coma狀態發個文~ 真心覺得急診醫師超強大,除了可以連續12小時保持清醒以外,還可以什麼都會! 一台echo在手希望無窮!
夜班好累但學長好teaching,真哀傷我無法保持清醒的跟學長討論QQ
 
12/11 05:00
急診夜班的好處是可以在奇怪的時間發文! 哎呀好不容易把時差調好,夜班卻要結束了~
今天一次兩個OHCA,生命無常。快九十歲的阿嬤CPR了30分鐘,嘴巴一直冒血。這真的是必要的嗎? 什麼時候才可以讓民眾知道什麼是壽終正寢,而不需要叫119來受這種折磨?
第一班急救成功的阿嬤還是expire了,畢竟腦部缺氧時間太久,就算藉助機器維持生命也是不會再醒過來。或許,CPR.ROSC並沒有什麼值得令人歡呼的,成功了反而可能是不幸;但又或許,病人之不幸卻能讓活著的人有時間去接受事實?
 
三個夜班終於結束了,我很幸運遇到非常teaching的R,帶我看case、掃Echo,示範困難的縫合case,雖然中間有幾度被說怎麼連這個都不會,但是後來就不再玻璃心了,啊我就是不會嘛~~~
 
12/12 19:00
累得像條狗,吃飯看電視洗澡刷牙就睡了,連電腦都沒開。每天上班只想著要下班
12/13 22:00
急診最後一班,卻也是最累的一班。各種怪Case都遇上了。
on 不上的foley最後急會uro來放Cystofix,學長笑說: 學妹會了齁,下次自己來唷!!! 不要讓我看到你的照會單喔XD
各種suture進階班,上唇、指縫、指尖(喔耶digital block!!!),縫的我焦頭爛額啊!
 
總共四個OHCA,N個STEMI / NSTEMI,N個stroke,一個一氧化碳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