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藕斷、小邱、志緣到松菸誠品閒逛,才知道創辦人吳清友已辭世,頓時心中百感交集。以前,關在山裡的大學時期最能療癒我的,莫過於週末時經過北車誠品地下街,駐足觀賞音樂盒,翻本小說,或只是匆匆走過,感受那燈光,就足以喚起心靈悸動了。


說來慚愧,去過松菸園區數次,這卻是我第一次造訪松菸誠品,琳琅滿目的文創小店,讓人大開眼界,驚嘆連連,一個樓層(2樓)就逛了快兩小時。我最喜歡賽先生的科學教室(應該是這個名字吧),一開始被簡諧運動沙畫吸引,3D撲克牌著實讓人懊惱,但瞥見某東西(保密,想買來當禮物呵呵)讓我驚嘆!心裡更想買的是光能地球儀或漂浮地球儀,放在家裡當擺飾,多美啊(可惜要等我有自己的房子再說XD)。還有花見小路的鞋子~好美好喜歡!


適逢鄭豐喜基金會的五折書展,結果我一進去又三個小時沒了Orz 我這人很簡單,只要走進一堆書的地方,就會驚嘆感動到忘了飢餓、忘了時間。看到許多以前小時候會在圖書館亂翻的兒童讀物與繪本,還有世界名畫家系列,掉入往事中,想到巴黎,想到曾經拜訪的美術館們。翻到一本歐洲博物館之旅的書,又燃起熊熊大志,也想把每個博物館我最愛的畫或作品們,圖文解說一番(其實是因為早已放棄撰寫歐遊遊記唉唉)。

 

書真的是我的精神糧食(嚼嚼),終於回到有書的地方了,雖然永和竹林路上的金石堂早就不再,最近的只能搭接駁車去比漾廣場誠品,但林口復興一路上的金石堂,相信會是我以後周末放鬆的好去處<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