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耶
傳來捷報


颱風可以去北市科展了

最近我好像好消息不斷
真是囧
是不是走運啊???



我覺得現在打致謝文有些太早
所以就算了




噢小邱我們真是超好的Partner
根據我的觀察發現
我們兩個都有一種可愛的特質
就是
會一直覺得自己作得比對方少
然後就一直作一直作(囧)




所以現在行程爆表
3/20中專交件
3/25.26段考 27社聯評選 28一整天家中有事 29早上看你們晉黑帶下午補習
3/30數學小論文 4/1北市科展說明書交件
4/10科教館交件

5/11.12段考 12北市科展看板布置 13.14北市科展初.複審 15社聯



這樣是不用考第二次段考的意思嗎?














話說有些事想要澄清一下
很多人會想問我為什麼會轉到地專?
明明我看起來就是個生物狂熱愛好分子啊!



有人詮釋的原因是:因為地科得獎的機率比較高



當初確實有考慮這一點
但是這並非主因
生物要是作得好、很用心也可以得獎啊
以我對生物的熱忱怎麼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就轉到地專...


因為我覺得
生專受限太大
常常要依賴實驗室
甚至有些題目還是學長姐或教授給的
說換就換
(有聽說之前歷屆學姊曾發生的慘劇)


當然我並不是否定生專
因為在找教授時也是因為對某方面專業領域有興趣
才作出的選擇,並不是被牽著鼻子走
況且我很佩服生專的小孩
因為這需要的企圖心與決心真的非常非常大
花的時間與心力也是無限無限大


但是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生專也有一開始就是自己的idea的~~~真是佩服與驚嘆)
待在地專,我們是自己摸索
自己找方向
把小部分的想法和教授學長分享
然後藉由他們的建議找到作實驗或統計的方法
不斷激盪
我們的主動加上教授及學長的幫助
慢慢壯大


我們要花多少心力、要怎麼作由我們自己決定
不必待在實驗室耗個半天
只要在家裡折磨眼睛就好(><")


有時候我也很羨慕生專的同學
可以進真正的實驗室
(我們的實驗室只有一堆電腦+一堆人)
熟悉實驗器材,
了解怎麼操作、
怎麼進行這些複雜的實驗流程
甚至有些人走在時代的尖端(!?)
能夠掌握最新、最高難度的基因或DNA或...的實驗


想到可以碰那些實驗器材就覺得好興奮
我想生專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因為擁有這種熱忱與愛好
而拼了老命的在努力吧!






但是,如果問我要是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會選擇生專還是地專?
我的答案



還是不變



就是待在地專



小團體頗為溫馨XD
而且能夠率先掌握學校眾多內幕(囧)



好拉重點是
我喜歡這種自己摸索的感覺
雖然旁人提供的協助也相當大
而且有時處理數據會處理到麻木而有些不耐煩
但是看到我們的作品
一想到這是由我們一點一滴拼湊想法而得到的
還是頗有成就感
噢小邱我們真是好夥伴嘿









如果有生專看到這篇文覺得不大合理或有錯誤的請知會我一下XD
畢竟這只是我片面的想法加個人的立場拉~~~^ˇ^
只是一種個人選擇的心得分享及原因說明而已,完全沒有要評論優劣的意思...























以下內容是給岱岱的




這真是太不合理了!!!
而且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你
以我可以出去比北市的身分好像講什麼都很奇怪!!!???(還是只是我顧忌太多?)




哪有人因為比過國際就不讓你們出去比北市的啊




雖然說因為你們是用之前的海報
但是口頭報告有再加新的內容啊!!!
反正送出去的時候送新的說明書不就好了?
真是不會變通




科展評分以現場呈現的為主
沒錯啊你們也有透過口頭呈現
又不是通通舊的
真不知道那兩位老師腦袋裝的是什麼?




真是令人大怒
(然後我發現芬菊是好人...)





吼~~~
怎麼可以因為這種小小的原因就不把優秀的作品送出去比賽
況且這些原因都是可以克服的啊
雖然他們說沒有用海報呈現、事後再補會讓其他人感覺有點點不公平
可是既然已經以口頭呈現,就代表你們真的有作啊
什麼跟什麼阿
科展評分不是以口頭呈現為主、看板內容為輔嘛?
難不成要錄音!!!???



唉呀反正很氣人就對了
(暴走中...)




除了妳不要難過以外
我也不知道該打什麼安慰妳了




(如果覺得這段牽涉隱私要鎖起來再跟我說)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