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晚
請教信堯學長如何發下旋短球
NOTE
發長球用身體的力量而發短球較注重手腕的運用
摩擦的時間長一點(感覺到球停留在球拍上),最後有個回勾的感覺
留意拍面不要又發成側下旋拉!!!

(三)下午晚上
崧銘學長來幫忙做多球耶^^

拉下旋NOTE
較短的球要等他出來再把他"吊"起來,往前不可以太多而往上要多一點(要記得這個感覺),一開始練可能會重心放(蹲)較低,之後再改
小手臂記得要放鬆!!!打開,重心放低再拉

"升官"
有看到自己的進步,但還是跟其他人的實力有一大段差距阿~
因為是固定一個人發球,感覺有點不太一樣,會覺得球在自己的掌控中,比較敢搶攻,也更穩更有信心;可是輪到我接發球的時候就...@@
需要加強接發球,切球要再練穩

(五)下午
紅白大對抗
比賽後更知道自己的不足,那些東西是需要加強的,恨不得下星期也有寒訓阿阿啊!!!
感謝崧銘學長和冠霖的指導啊!!!
NOTE
1.發球
需要更多變化,下學期要努力練側旋
→手腕要放鬆,下來的時候拍面才會更垂直(小手臂也要放鬆,手臂內側朝上的程度比較多)
→握拍中指不必握像下旋或側下旋那麼緊
→摩擦的位置:側旋和側下旋以拍面末梢為佳,下旋可以橫亙整個拍面摩擦

2.接發球
多練、多打比賽
有時候接正手位的球我會太趕而沒有接好,別慌忙!!!要改!!!

3.切球
反手長球我會擠到,自己要注意不要太近台
切球還要再練穩,尤其是正手,常常怕不穩就不敢切
比賽被吊左右但想都用反手切時也不必整個身體移來移去,可以跨右腳之類的
常常看不出來不同程度的切球,只能多看多練阿

4.拉下旋
輸超慘的那幾局都是因為我不敢攻><"
要把握機會攻擊,比較高然後出台的球就拉,不要怕也不要急
下學期要多練習拉直線(差在身體角度不同,記得請教教練),殺球也是,不要都呆呆地只往對方正手位殺
拉下旋也需要再練更穩(更多摩擦),要能夠判斷比較低比較沉的球,就要再往上摩擦多一點
我常常在拉的時候整個人重心往前太多,要改
拉完回位的時候可以略為往後頓一點,方便準備下一球,畢竟往前的腳步還是比往後容易!!!


打球的腳步好像有進步...

我覺得我比賽的時候很容易慌,反應都不夠快,往往球還沒看清楚就急著出手,才會失誤連連。
發球也是,平日練的東西都沒有發揮出來,發正手位的球竟然一直爆><"


真的瞬間覺得大學七年...其實好短@@,不夠我練球啊!!!況且我已經過了最有時間練球的1/4了!!!我一定要更努力把握接下來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