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放鬆放鬆!
最近身體都太僵硬了...而且動作有點跑掉的感覺T^T...
希望能找回消失的球感阿~!!!

NOTE
打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離台太近,不然常常拉完以後會擠到,可以拉完以後利用重心回來稍稍退個半步
身體真的有分節的感覺><",有時候拉下旋手臂擺下去,但是腳和身體的重心沒有整個下去,變成好像只有手在拉,一定要改。此外要加上身體和腳蹬起來、腰撐起來的感覺的感覺,才能真正拉的旋、拉的有威力!!!
擊球點不要太早,要能調整好打球的節奏,不要急急忙忙,尤其是拉球,不必急,球看清楚了再拉,約略是在最高點再往下一點點時
拉球時不要打一打縮起肩膀,會越打越僵硬,這樣連續板會怎麼練都練不好!


擋球時要注意某些球應該要一跳起來就擋,不然他就往前疾衝、擋不到了,此外也要留意不可以身體往後、手往前推來擋這種球,不然球很容易噴飛~


殺高球不要怕!!!敢殺才會進,如果怕怕的不殺、那就沒有進步的機會囉!!!
然後要記得身體要跟著球動,一邊準備、一邊移動到球大概的落點(要能估好唷~)不要常常只在原地準備好,結果球一彈歪就跟不上了!尤其有些球會亂跳,這時候千萬不可以急,要跟好球~~~



腦中憶起系報嵐杏盃報導時我寫下的文字...

比賽末了,我繼續練球。看著一顆顆的球跳來,側身,拉,總還覺得少了些什麼。才忽然想起學長的叮嚀:「要用心去感覺球、用身體去打球。」、「手臂不要太僵硬啊!」,身為初學者的我,仍有許多不足,也因此,每一次的比賽與練球,是成長、是領悟、更是永世不悔的追尋。對我而言,桌球這條路,還很漫長……。


不要忘記自己當初的承諾與熱血,不要忘記這些叮嚀(手臂好像應該要改成肩膀就是了T^T),一定要找回當初的球感,回到原原本本用身體去打球那種自在的感覺!!!


今天超謝謝崧銘學長的阿~!!!幫我修動作修這麼久,害他都沒練到的感覺T^T...
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