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免不了回顧一下自己這一年,打了什麼樣的文章...

想起高中國文老師所說,會把自己的心情公佈在網路上,多少有一點暴露狂傾向
當時的我,懵懂而好奇,納悶著自己到底是不是這樣呢?
而現在的我,正慢慢理解自己的心態

心情好的時候,發個開心的文章(或FB),分享喜悅,或者告訴大家我很好;
而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外乎是想宣洩一下,外加討個拍拍
還有一種時候,就只是想宣洩,卻不欲人知;想把黑暗面全部吐出來,卻不希望大家看到嚇到...

那樣的黑暗面,有些人選擇永遠藏著,偶爾浮現,卻總馬上被遺忘;
有些人選擇說給摯親密友,冒著被傷害的風險,但是能接受的朋友多半能是一輩子的;
而我,不習慣說給任何人聽,或許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有時候亦是不願意說,更多時候是不敢說,
於是,我一字一字敲出來,然後隱藏起來。


只有我自己知道,只有我自己看得到,只有我自己能回憶起當時的想法...

***

歲末,我檢視這一年的點點滴滴,看到了光鮮亮麗的一切,看到了充實的生活,
歡樂大二下,一個月都待在美國的暑假,和奮鬥著的大三上。
但也猛驚,原來自己曾有過那些想法,原來那些瘡疤還在,原來我正不斷的犯下同樣的錯誤,原來原來...


***
就像是,身處荊棘中,為一朵小黃花雀躍不已,
遍體鱗傷的掙扎著往前,前方那片光亮 好似很近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