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過了白袍,感受到沉甸甸的重量;結尾的感謝影片許多人都寫著「換我照顧你們」,大合唱「手印」更是感動催淚;但我卻不禁懷疑: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嗎?從小到大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我長大,生命中的每個歷程他們都用心替我設想規劃,但我也因此成了個不太會照顧別人的女孩。

而如今父母逐漸老去,尤其是爸爸年過六十,身體健康急速下降,上個禮拜才剛剛被診斷出糖尿病(空腹血糖180我都快被嚇死了QQ),這幾天更全身疼痛不適,而我卻僅能提供粗淺的知識,剩下卻無能無力,絲毫無法緩解他身上與他心中的苦與痛。

為什麼我覺得我都還沒長大,父母卻已老了?為什麼我仍然無法獨立自主並成為能照顧別人的大人?為什麼我竟然沒有勇氣說出「換我照顧你們」?為什麼我已經讀了四年的醫學系,但在至親飽受苦痛時卻腦袋空空、手足無措,一點能幫上忙的都沒有?

 

以前的我總不想長大,因為害怕失去純真的童心,因為害怕不再能單純的看世界、真誠的微笑。可是現在、此時此刻,我只想快點長大、快點成熟獨立,快點擁有一雙可靠的肩膀,能扛起所有重擔,能照顧好身邊每一個我愛我關心的人,因為,我真的好恨我的無能為力......

可是我又該怎麼做?單單埋首書海苦讀根本不夠,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起居還是無法真正長大。我就這樣遙望著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和低頭看著現在的自己,想奮力追趕卻不得其法......。

 

唉,前陣子才想著要趁年輕追尋自己的夢想、多嘗試想做的事;但現在,我覺得我該花更多時間陪陪父母,至於旅行、尋夢等等,我的人生還長,總有機會完成,但父母的健康已開始衰退、究竟能再活幾個十年?

沉甸甸的白袍,提醒我該獨立了,該負起應盡的責任重擔的,該感恩並且回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