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m down. There's nothing you cannot overcome.

 

錢包被偷...

 

最麻煩的是要去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辦身分證...後面才有辦法繼續處理Orz

 

而且我現在完全無法證明我是誰...證件不是被偷就是放在家裡......

 

***

突然覺得,

這是一個弔詭的世界,

人的存在必須憑藉著外在事物來證明,

沒有了證件,誰也不知道我是誰,

或許能藉著一項一項的個資詢問以確認身分,但其實那些都寫在身分證上。

也就是,有了那張身分證,任何人都可以一項一項的答出我的重要資料,來證明他是我?

 

而後,讓我震撼的是,原來手機號碼也在身分證明上扮演了重大角色,

除了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戶籍地址以外,唯一沒被列在身分證上的就只有手機號碼,

但可笑的是,手機卻也是最容易洩漏的個資之一,舉凡申辦帳戶、參加任何活動,只要需要連絡電話的,都可能要求填寫手機號碼。

我以後,除了會更小心財物,還會更加留意自己的個資吧!

這個世界,遠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可怕。

 

***

這個世界,遠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可怕。

小小的長庚大學,我原本以為是長庚國中/高中,餐廳丟了雨傘仍然有可能撿回來,手機放在桌上去點個餐也不會掉。

但我錯了。

原來長庚,還是一所大學,無奇不有,更可能有校外分子進入。

唉,說起來,還是要怪自己太粗心吧!

明明已經有前車之鑑(一個月前室友發生一模一樣的事...),卻還是一個大意、不夠警覺,捅出一個大簍子來。

這下,只好自己想辦法挽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