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風風雨雨,澎湖飛機失事、高雄街道氣爆、伊拉克烽火連天,多少無辜生命受牽連,反覆驗證著生命之無常。

而我只想好好珍惜生命,好好把握和家人、和朋友度過的每一天。

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家裡的氛圍竟會像是:每一天都是多餘的。

竭盡全力的當個開心果,想盡各種方法調停安撫,就只能讓空氣中偶爾迸出一點斑斕色澤,卻轉眼成無止盡的灰黑。

那是我怎麼抬也抬不起的大石頭,抬了只會砸到自己的腳;

那是我用盡心思也破解不了的繩結,綁著的是不信任與不諒解。

前幾日才跟同學加油打氣,今日輪到我在一樣的難題裡垂頭喪氣。

有時候就真的只想逃,像隻鳥兒逃離峭壁上的窩,等到倦了再回來。

但理智畫起一道禁止實行的封鎖線,我還是得一日一日的奮身搏鬥。

 

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指責、那麼多的早知道,

為什麼嘴巴要這麼不饒人、從早到晚罵個不停,

為什麼過去的帳總要一再算起,曾經犯過的錯都像無法容忍的罪過,

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是誰非,

該有的不是只是一點原諒、一點尊重、和一點認命嗎?

 

疲憊、沉重,真的好想逃走,但我更無法想像我與哥哥不在的日子,他們是怎麼度過的,

所以,我只能轉身、再次走入灰濛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