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沒想到一年過得這麼快,竟然輪到我們幫學弟妹加袍了!

雖然有要事無法待到最後一起大合照,但是有在千鈞一髮之際跟可愛美麗的茹恩拍到歐耶!!! 其他系桌女孩兒們都來不及找到啦嗚嗚。還有學弟!惠翔黃毛我絕對沒有忘記你們啦,誠心恭喜!(剩下的合照有些還落在別人手機相機)。

典禮真的很完美,開幕片、師長影片、回顧影片都很有質感。這次的師長影片雖然沒有加入特別的創意元素,但卻讓人深刻感受到所有師長的期許與祝福,我看著看著忍不住感動落淚,彷彿那些話也是在和自己說呢!經過了一年的洗禮後再次參加加袍典禮更有感覺,重新燃起當初剛穿上白袍時的熱情衝勁了。

祝福所有大四都能順利考過國考,升上大五後能成為有小小function的路障、充實學習!

 

再一次參加白袍典禮,讓我重燃剛接到白袍時熊熊的熱情,更讓我想起一年前的自己,懵懂生澀,手足無措;而現在的我,能抬頭挺胸告訴自己已經跟過去不同了嗎?

在Chest沉澱了兩周,百謙最後對我跟Q說的話又再度把我敲醒:可以更積極地與老師互動、更積極展現自己的能力。

 

是阿,我一定要更努力,才不愧對當初看著我披上白袍的父親。

所以我要更積極的──
多問多學(沒有問題的clerk就是no function的clerk就是不會讓人有任何印象的clerk
以病人為師(把握每一次照顧病人多練習問病史、多熟練PE
培養抗壓性
參與團隊照顧(To err is human,善意、包容是必要的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參加這次的白袍典禮,除了給予學弟妹祝福,更值得的是重新看到一年前的自己,反省現在的自己,初衷呢?夢想呢?都還在嗎?

最後附上聯合報讀到讓我震撼的一句話:

人可以不完美,但必須特別;如果你連特別都做不到,就會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