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地回了個家後,還是得面對不願面對的現實,還是很難說出口"去打一場沒有勝算的仗"。走著,想著,越來越低落。

說也神奇,本來"濕潤以上、淚水未滿"的狀態,到地下街誠品書店裡晃了一圈,把每本封面設計有質感、書名吸引人、或是任何我只要有那麼一點興趣的書輕輕拿起,讀了會封底介紹、撫過書頁之後,所有憂傷彷彿不見了。如此,也摸過了兩架暢銷新書的五分之一吧,而那些書名與內容誰會記得呢?只依稀記得的是有本在談什麼是人生重要貴人(挺有趣的),有本在談情緒發洩(啊我正需要),有本在談無國界醫師(世界上有那麼悲慘辛苦的事你到底在為了什麼小事抓狂),嘴裡低哼著蘇打綠的歌安慰自己:"你在煩惱什麼呀~時間從來不回答~生命從來不喧嘩......"。於是,好像就好一些了。

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我住的地方或我工作的地點附近,要有家書店,能讓我沉澱心靈,提升智慧,讓自己理不清的情緒找到出口。

===

但,再怎麼努力還是事與願違。

不知道是被什麼觸動了淚水的開關,是FB上幾個人打卡出遊的照片呢?還是上車時又收到的幾封訊息?又或者只是累積太久達到閾值?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一路從北車掉淚掉到長庚,有時淚水暫時止住了,但想著想著卻不知為何偷溜出來了幾滴,難以斷。

越想越覺得百謙所云極是,就算我對內科知識再怎麼有興趣也不那麼適合走內科吧!更別提身邊親友乘涼閒話"老了等我來醫"云云。"天真單純"、"情緒很外放直接"、"對抗這些壓力可能不夠",是我依稀記得百謙提到的幾個詞,本來不以為意:"哪裡直接了、哪裡抗壓不夠了?",但如今一看自己為了這麼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覲瑄可以用一句"沒關係啦"輕輕安慰我的事,自己也已經很努力想要放下、拚命告訴自己真的沒關係的這件小事,仍然還是一直哭,就算一邊打字還是停不了,只能深深認同:是啊我真的是如此。

===

人啊,還是要為自己多想。我知道自己這個月都沒什麼練球沒資格說些什麼,但我何嘗不是一直在意這個團體一路走到今天,或許有時是為了回報、有時又是愧疚、更是純粹因為喜歡,但卻沒想到又會是今天這個局面。雖然還是喜歡、還是會愧疚、還是想試著回報,可是我想放棄了。不那麼在意就不會讓自己受傷了吧。

走到今天,不知怎地竟有那麼一點懊悔,為了逝去的光陰。

我總覺得人不應該太現實,單純的只想相信:做事不要太現實、世界就會比較美好。但人能不現實嗎?每一個人每一個時刻做的所有所有的事,犧牲的不只是時間成本,還有其中隱含的機會成本。我為了投入一件事,耗的不只時間,還有心力,還有本來可以做其他的事的時間,還有本來可以為別的事所付出的心力。

所以還是努力讓自己現實一點、自私一點?就算換來的是片面的人對自己的不諒解,又有什麼關係呢?就算不被大部分的人喜歡,又如何呢?在乎的人在乎就好了啊,不是嗎?或許這樣的作法有點偏激,我也知道自己做不到這樣,但是說實話,心裡真的很羨慕這樣的人,可以這麼不畏他人眼光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又扯遠了,以上沒有在指任何人,只是心中的自私想法狂妄爆發~)

===

也算一種想法上的轉變吧!很久以前,我慣於自責;不知從何開始,習於將錯誤歸咎他人,(也因此惹出一堆不開心的事,更因此對自己不甚滿意);但現在,正努力告訴自己,很多事只能怨天。每一個錯誤,絕對不是"是誰的錯",而是每個人無心的一個舉動,合起來都那麼湊巧而成的窘境。我永遠永遠可以告訴自己:人生有太多太多被命運支控的事、生命滿滿的都是錯過。怨天,總比尤人好吧!

所以,與其怪罪A如果早點說我們就可以早點處理,或是怪B沒有一開始就極力挽留,或是怪C為什麼不來,或者是怪自己為什麼要顧忌影響考試準備、不早點通知,還不如告訴自己:每一個人都沒有錯,都該被原諒,錯就錯在這全部偏要那麼湊巧的同時發生。這樣,我就不會傷害到任何人,也不會傷害到自己了,是吧!?

我真的真的很想當個能包容、能原諒別人的人啊。

===

"既然都沒錯,那你為何而哭?"自己這樣問自己,卻也答不上個原因。

或許還是有那麼點難受、那麼點自責、那麼點對別人的生氣,但或許,也是因為自己明明已經努力轉換心情,卻還是抵抗不住情緒的洪流;可能是因為沒想到還是應證了百謙所說的那些特質,而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更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告訴自己:"嘿你真的太久沒哭了,還是痛快地哭吧,旁邊沒人。哭又不代表懦弱、又不代表EQ差(是嗎?我也不確定)。"

淚乾了,還是得繼續往下走。一股腦兒吐出了這麼多東西,總是會有所領悟成長的吧!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什麼啊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多為自己想,多充實自己,If you want to be outstanding, you need to stand out first.

To error is human, so always remeber to forg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