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時段想睡了 容我放美麗的電影海報充內容)

Wild,沒有太多文字、對話,只有在美景環繞下,與自己的內心獨白,只有用力地嘶吼出揪心之痛,只有回憶一幕幕重新浮現,然後,重新拾起原先破碎的自己,繼續前行。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孤獨、自我沉澱的時刻,有些人用壯遊的方式,有些人用寫作,有些人用音樂,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但重點是要拋下手機跳出的通知、所有讓人分心的喧擾,靜下心來重新檢視自己。

而我呢?有時,我寫作,但其實我也喜歡用行走的方式,重新找回最原始自己。

於是想起了去年十一月瘋狂的嘉明湖之行,此刻又燃起衝動想要揹起沉重的登山包來趟健行。自己親自走過後更覺得女主角很了不起,我背其實算少,但10公斤就快累死(當然也跟行軍速度有關就是了)。此外一邊欣賞也超想衝進電影狠狠地搖他:帶那麼多沒用的東西幹嘛?穿短褲是瘋了嗎?水不能那樣灌啦!

 

導演的手法真的讓人驚嘆,很喜歡他所營造的氛圍,很喜歡用每一件小小小事帶出滿滿滿回憶的手法──因為那是真的,只是一樣東西,一首歌,一個念頭,就可以被捲入回憶漩渦。

另外也很喜歡配樂,特別是片尾播放的主題曲El Condor Pasa (If I Could) 網址在此:http://solomo.xinmedia.com/music/16973-Wild

 

別為自己犯過的錯懊悔、自責,正因為那些錯誤,我們才能成為現在的我。所以女主角說:But if I could go back in time, I wouldn't do a single thing differently.

看完又重新注入滿滿能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