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問了兩個問題,恰巧都是我昨天念過的      (嗚嗚我真的很認真念書,不然真的太廢了,不過pick up的好慢啊)

BUT 我依舊對答案的確切數字沒那麼肯定,所以答起來畏畏縮縮、沒信心的樣子。

最後也證明,八九不離十,反正有些數字就是各家說法略差一二。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念了書,不夠熟、熟到自己非常有自信,但我確實是清楚的,只是我「害怕自己是錯的」、甚至「打從心底懷疑自己的答案」。

假設只是單純的做學問,懷疑是必要的。透過懷疑,我才能更深入地去探究思考,而不是單方面的接受答案       (唉 這是我以前的老毛病了,現在應該有改善吧....XD)

但是,當與其他醫師(不論同儕上級下屬)、甚至與病人互動時,我不應該懷疑自己的答案阿!不應該養成那種說話不確定的習慣,或是把心中那絲絲毫毫的不確定放大成好像我很不肯定。

 

Next goal of my internship:

Be more confident about my answer.

Express yourself more than the amount you study.

 

Moreover, 熟到滾瓜爛熟就會有自信的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