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趕報告過後
報告不再那麼多了
取而代之的是"能力競賽"

報告、段考、報告、競賽...
北一的生活真的是從期初忙到期末
絲毫沒有喘息的機會
就算是寒暑假也有作業和各式各樣的活動
(咦?不是還沒經歷過暑假嗎?)

有時對生活感到厭怠
對那麼多的報告及考試感到厭倦(發牢騷ing)
但總有些力量支持著我,讓我能繼續開心走下去(小良+社團+家人+...)
好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呢!^ˇ^

好吧,這篇文到此都沒什麼重點,以上僅是發牢騷+表達感激
下面才是我真正要寫的內容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這幾天,本來應該狂K向學姐及老師借的生物課本(BTW謝謝花花學姐壓~)
但總有件事在我心中縈繞,揮之不去───
我到底要不要留在生專壓?
25個人呈現過飽和狀態(其實我也不大確定要用"飽和"還是"過飽和")
根本就太多組了嘛~
我到底有沒有必要留在這和大家搶?

和乙玉學姐討論,她覺得我可以轉到地專
育雅老師真的很厲害,
再加上其實我從小對天文方面還蠻有興趣的

可是父母有點不贊成(但他們還是會尊重我的意見)
況且我不知道地專和我想像中一不一樣(還要再去請教老師~)
我也對生物很有興趣壓
到地專會輕鬆一點─────可是,我真的有必要轉嗎?

又陷入兩難境界(意晴壓~我的老大~你就不要再說資專了嘛><",這樣我會更難作決定!)
又再度猶豫不決
如果要轉就要趕快轉,如果不轉就要趕快找教授
但我卻在這徬徨、不知如何是好
小邱已經決定要轉了(她還跟我說:「寧祥學姐說要果決」,寧祥學姐捏><")
我難道真的沒辦法果決一點嗎?

我還特地找華納學姐討論,半夜打電話吵她(拍謝押學姐~超感謝你的~)
釐清一些對專研的概念(比方說~生專其實只要選對題目就沒有那麼累)
(再比方說~生專對在台大醫科面試時較有幫助,但其他醫科強調的是作專研的經歷,是不是生專並不重要)
我媽也再三鼓勵我~「你不會比別人差,在生專並不會待不下去。」
我發現,我真的無法make the decision呢(心中又冒出一個聲音:"要果決押")

我想,先和育雅老師討論,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對地專有興趣
如果和我預期不同就算了,但如果符合我的期待......那我到時候會猶豫更久吧?
我真的很想make a perfect choice押

但我知道,絕對不可能perfect,就連哪一個better都不一定
我必須為我自己的決定負責,不論如何都不要後悔、埋怨"如果當初~"
算了...先拋在一旁,準備能力競賽比較要緊
還是等星期一再找育雅老師討論、再來思考吧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呼~第一次打這麼長的文捏
打字速度有稍微加快了^ˇ^
要快點睡了,不然肝要向我抗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