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大醫盃結束了,這是我第二次以選手的身分參加大醫盃,更是我第一次參加個人賽。

[上場心得]
個人賽部分,其實我平日真的很少打單打,所以分外緊張,自覺表現不佳,但不知為何大家都覺得我打得還不錯,或許是對手有一定程度吧!但其實我覺得我可以再打得更好,畢竟平日累積了這麼多,卻常常沒有辦法臨場發揮,比賽的策略與技巧依然不夠,這好像也只能更常與人PK、累積經驗了!很謝謝宛瑩學姊把這次個人賽的機會讓給我打,後年(哈哈明年還是學姊上吧~畢業作!!!)我希望至少能打進第二輪!

團體賽部分,今年都打女雙,和千郁配了三場雙打(高醫、中國後中、台大),和芷瑜也配了兩場(北醫、陽明),而且都全勝~只掉了一局^口^真的是收穫滿滿。在遊覽車上聽子毅說,我才知道原來我去年跟今年是截然不同,我自己都沒發現XD(可能是平日比賽太多了吧)。很喜歡打雙打,與partner討論發球、討論如何接,彼此互相cover、互相加油打氣,深深體認雙打最神奇的地方是1+1可以小於2、等於2更可以大於2!
要謝謝千郁,每次我開始瘋狂掉分時總是能及時拉我一把,還要特別謝謝芷瑜,在校隊比賽時就時常鼓勵我指導我,比賽時每次都可以清楚的知道要發什麼樣的球,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一樣~>口<

[未來練習重點]
技巧部分--反手發球
經驗部分--接發球(常常一旦接不好就失去信心,希望能更進步)、雙打的起板(穩、點要好)、還有就是把心臟練得跟宛瑩學姊一樣大顆(每次我deuce都太緊張了,往往拿不下來)

[給學弟妹建議]
其實車上都講了,但有一點想補充----把握寒暑訓!寒暑訓密集的練習加上教練、學長姊的指導,是進步最神速的時期,這次的寒訓有點可惜大一學弟妹不多。
此外就是初學者不要輕易灰心呀,想當初我剛上大學也只會正反手,芷瑜更是上大學才開始拿拍子,所以學弟妹如果一開始不太會、不協調、動作很怪是正常的,只能拼命練習囉!像寒訓時品君就進步很多,希望這學期也能抽空常來唷!
基本功已經有底子的人,加強腳步與穩定度吧!單打通常很難,所以可以先以雙打為目標,攻擊先求穩,並慢慢找到雙打的節奏、自己拿手的發球......一點一點累積,有朝一日就可以在大醫盃登場的~!

[整體心得]
大醫盃最讓我享受的就是觀賽時緊張的心情了,以前震亞黑黑還沒畢業的時候,循環賽一點都不緊張,只是純粹欣賞學長打球,而這次,連循環賽都讓人熱血沸騰,知道能夠晉級複賽的時候超開心的!
然後超佩服軍師明諴的神排點,可惜今年沒有大型的排點會議,但能夠參與秘密會議(其實只有默默地聽)還是超有趣的XDDD。
還有感謝今年的幹部們,突然覺得我去年實在超輕鬆:P今年交通不便又人數眾多真的辛苦了!一切順利真是太好了!

明諴和柏任學長要畢業了,但我知道我們馬上就會出現另一位軍師和可男雙可混雙的強者的~!接下來一年繼續努力吧!期待明年一樣能進入複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e0411 的頭像
    louise0411

    Live your dream.

    louise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